xinde

韩国:托朗枢机在首尔盛赞“韩国是宗教宽容的榜样”


2011-05-28 09:10:37 来源:亚洲新闻

    圣座促进宗教对话委员会主席率秘书长切拉塔蒙席访问韩国期间,会晤了韩国总统李明博。并向李总统表示,“您的国家推动着普世价值观。但合一仅凭政治是不够的:还需要宗教和文化” 。
    韩国是“各宗教可以在一个国家内和睦相处的最佳榜样;是维护家庭、生命价值观和向青年进行伦理道德教育等普世性重要价值观生命力的榜样。而这是通过宗教与文化交流换来的”。正在韩国进行访问的圣座促进宗教对话委员会主席托朗枢机,在首尔青瓦台总统府拜会韩国总统李明博时,发表了上述讲话。
    五月二十三日至二十七日,应韩国主教团促进基督徒合一及宗教对话委员会的邀请,托朗枢机率圣座促进宗教对话委员会秘书长切拉塔蒙席对韩国进行了访问。除李明博总统外,圣座代表团还同韩国文化部长、宗教事务局负责人见了面。
    韩国首都首尔总主教区总主教郑镇燮枢机、圣座驻韩国大使黄旭东总主教、主教团促进基督徒合一及宗教对话委员会主席参加了接见。托朗枢机还谈到了“通过人谋求合一的重要性,包括政治上的统一。因为只有通过文化与宗教的交流才能实现真正的合一”。
    李明博总统则充分表达了对梵蒂冈促进和推动宗教对话与交流活动的“赞赏和尊重”。此外,强调了韩国有着其特有的“各宗教间的和平相处。包括在不同信仰的家庭成员之间都没有冲突”。谈到托朗枢机指出的合一问题,李总统表示,“如果北朝鲜向宗教开放将会大力推动朝鲜半岛的和谐与和解”。

本文标题:韩国:托朗枢机在首尔盛赞“韩国是宗教宽容的榜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