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山东:兖州教区李堂堂区教友爱心探访麻风病人


2011-06-23 11:21:18 作者:若瑟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6月7日,山东兖州教区李堂堂区教友一行9人,在本堂神父的带领下,到泰安良庄和侯村两个麻风病院看望了麻风病老人。堂区教友听说要去看望这些耶稣的最小弟兄,纷纷慷慨解囊,为他们购买了食用油,也有的教友献了大米、面条等。
 

    一位教友深有感触地告诉“信德”:“当我们的车一进入良庄这些麻风病老人生活的村子时,神父还没有下车,一位老人看见就高兴地喊,‘神父,神父’。在今天生活在富足环境中的我们 ,亲眼看到这些麻风病老人的生活,的确是上了一堂很好的教育课。”

    司机田女士表示她是第一次参加这样探访麻风病人的活动,并且在活动中不停地流着泪水,她毫不犹豫地拿出几百块钱,分给这些麻风病老人每人一百元。田女士对“信德”说:“钱,我们还可以再去挣,天主也会更多降福我们,而他们却没有生活来源,极需要有更多的人来关心他们,帮助他们贫困的生活。”

    探访过程中,神父也安慰这些麻风病人,劝他们多依靠天主,信赖天主的仁慈。神父还给他们讲了一些教会基本的道理,最后,降福了他们。

    据了解,在这个堂区还有两位家境贫困的病人,教友们也大力帮助,为他们捐款治病,并到他们家中看望,给予安慰。
 

本文标题:山东:兖州教区李堂堂区教友爱心探访麻风病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