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四川:南充教区第七届传道员培训在营山举行


2011-06-29 09:34:48 作者:冯巧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6月18—28日,四川南充教区在营山天主堂教区培训中心成功举办了为期10天的第七届传道员培训班。参加的学员来自邻近教区和本教区遂宁、广安、资阳、南充、巴中、达州等堂点,共80余位。特邀陕西三原教区苏圣意、董伯承两位神父前来授课,课堂学习氛围生动活跃,学员参与感极强!成为本次培训的亮点。
 

    本次培训的主题设有马尔谷福音中的灵修、信仰中个人内在整合与修复、有效人际沟通、家庭教育等内容。苏神父每天的讲课富有激情、幽默诙谐、妙语连珠、发人深省,他采用了|“成功学”的方式传递给了学员以全新的福传观、信仰价值观。董神父以其在菲律宾学习和牧民的经验,用生动鲜活的语言和实例,带领大家一步步走进圣言,在基督内释放自己、更新自我。特别在每晚一个多小时的明供圣体朝拜礼中,伴随柔和美妙的音乐和虔敬而真挚的祷词中,在生命之言《圣经》的话语、诵读时,大家流下了眼泪,办告解悔改,场面感人。

    一位来自遂宁堂区的龙弟兄欣慰的告诉“信德”通讯员:“我以前对信仰很淡漠,喜欢打麻将,很少读《圣经》;这次的学习,改变了我的人生态度,使我重新找到了人生的方向,明白了人生的意义,懂得了耶稣对我的罪所付出的代价就是牺牲。今后我要珍惜天主赐予我的生命,努力传扬福音,赔补耶稣的大爱,用实际行动来安慰圣龛中的救主基督。所以,我戒赌了。这是天主的恩宠给予的力量,把我从过去黑暗的生活中拉了出来,是这次培训给了我灵性生命的提升,我真心实意地感谢天主”。
 

    当地通讯员对“信德”介绍说,参加此次培训的大部分学员均来自较偏远山区堂点,由于交通、经济等原因,他们都十分珍惜这难得的学习机会。抢机遇、抓时间给自己信仰“充电”;无论是课堂上或课间,还是手语赞美或发言分享,大家积极踊跃、争先恐后,个个脸上绽放着信仰所给予的那份无比的喜悦和感恩!

    参加培训的传道员一致认为:通过十天的学习,对《圣经》中的圣言和圣体中的耶稣,都有了全新的认识,在生命中也实实在在感受了“天主是爱”这端真理,更加坚定了在未来岁月里努力传扬福音的决心和毅力,用生命去感悟生命,用行动为信仰作证。

    27日中午,教区长陈功鳌神父在百忙中前来看望了全体学员和老师,并专为第七届传道员举行了福传求恩弥撒和隆重的派遣礼。

    28日晚,由本堂苏小燕修女带领全体学员举行了大型的“烛光祈祷会”,培训班在一曲优扬的“感恩的泪”的歌声中圆满落下了帷幕。

本文标题:四川:南充教区第七届传道员培训在营山举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