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进德公益志愿者洪梅和她热心慈善的朋友


2011-07-06 09:56:21 作者:吴琦 来源:《信德报》2011年6月20日,18期(总第449期)

    2011年5月,进德公益成都赈灾办公室(简称驻蓉办)圆满结束了为期三年的四川赈灾工作,又值汶川地震三周年纪念日,我特地来到成都聚熹缘茶楼看望进德公益志愿者洪梅。

    洪梅在驻蓉办成立伊始就做了志愿者,与进德公益同行于灾区各地,汶川、北川的赈灾工作中都有她忙碌的身影。进德公益赈灾工作的成功离不开像她这样的志愿者的奉献,但她表示,驻蓉办的三年是她收获最大、改变最大的三年。这三年使她明白了人活着为了什么,什么才是人生最有意义的。她是通过做志愿者才接触到教会的,谈起三年的经历,她激动地说:“天主让人学习爱人、学习帮助有需要的人,我也真实地看到天主教会在灾区所做的一切,看到了神父、修女们无私无畏地在喜乐中服务,这些使我一生受益!现在的我与过去完全不同了,我现在想得最多的就是,怎样能让更多的人了解进德公益,参与到爱的行动中来。”
 

茶友江姐和洪梅(中)积极捐款

    看到洪梅的变化后,她的几位朋友刘英、田姐、江姐等人也都先后参与了进德公益的慈善活动。现在她们聚会时,也会常常聊起参与服务时的感受,她们也曾和洪梅分享说,这段经历使自己心灵得到很大的升华。
    结束了在驻蓉办的服务后,洪梅开始在成都经营一间茶楼,志愿者的生活虽然结束了,助人为乐的信念却没有终止。
    在她茶楼吧台的醒目位置上,放着进德公益的爱心捐款箱,里面的捐款全部来自茶友们的爱心奉献。在我和洪梅聊天时,就有茶友小姜打电话咨询如何捐款捐物,他希望了解进德公益,也希望能够为他的一些朋友搭建一个奉献爱心的平台。江姐、小周也在此时来到茶楼,听到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慈善事业,她们不停地说太好了太好了,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机会奉献爱心,边说边掏钱放入奉献箱。洪梅开心地告诉我,她的一位朋友在都江堰开茶楼,看到这里的进德公益捐款箱后,表示一定要在她的茶楼也放一个,让更多人在享受生活的同时,不要忘记奉献爱心。
    离开洪梅的茶楼时,我们两个异口同声地道出此时的感受:“世界处处充满爱”。

本文标题:进德公益志愿者洪梅和她热心慈善的朋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