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爱的诗篇


2004-04-16 09:23:05 来源:信德报(第211期)


爱在心爱

    一支蜡烛默默地燃烧,却不知道自己献身为人;蜜蜂飞舞花丛中不停地采蜜,却不知道自己采酿勤奋;干百年的风风雨雨削凿那磐石,却不知道自己铸造稳固;坚硬的两根树木横竖捆绑一起,却不知道自己代表一个伟大的爱。
    有生活经验的人,才知道一切事物的某种人性的精神;有爱的经验的人,才知道爱为何物,爱的奥秘只揭露给那怀有爱的人。心有爱的人,才能真正拥有主的爱。

爱在心痛

    也曾有过蒙召的豪情在生活的墙壁上被撞得粉碎的失落感,也经历过远离父母而独居圣堂的苦楚,也屡尝过福传失败与挫折的苦酒,使人想拾回那尘封的梦幻,也曾数过俗人的寿福,却为花季少年的孤寂而迷茫,彷徨。
    主,回首人生路为什么只留下一双脚印?
    主默默地答覆:“孩子,不要怀疑我的爱,我抱着你前行。”
    呵,我何必再去寻寻觅觅那份感伤的情怀,像那低矮的芦苇只是盯着下地,吁喊着光明你在哪里,却不知光明就停留在它的叶子上。继续为福音努力吧!“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绝不舍弃当初对主的誓言,对主的爱恋……

爱在心静

    人生有一半时间是在静中度过,静让我把人生的遗憾埋进昨天,憧憬那灿烂的明天,静让我对人生的脚步及时加以回顾和反省,以寻找前进的道路。
    主也喜爱静,我向主呼求时,主默默无语;司铎高举圣体显扬主时,我听不见主欣悦的笑声;我为世界的恐怖暴力而愤慨时,也看不见主公义的手;既使众生犯罪时,主阻拦的手更不知在哪里。
    在很长的一段日子里,我一直被这个静的哀调困扰着,是否我已堕入无信的幽谷,还是陷入撒殚的诱惑……,像步入落寞的黄昏,想留住熙和的阳光,但死一般的静夜袭上心头,谁能驱散我心中的黑暗?
    夜深入静,静中回首,耶稣正在灯火阑珊处,我匍匐主前,主藉他的静对我悄悄诉说爱情:静表示爱你更深。

爱在心克

    英勇剽悍的骑士从恶之国急速向另一个善之国攻击,心底扬起一阵阵黑尘,号角声,刀剑声,喊杀声传遍四方,顷刻间心空染成血红,血液在心田流淌,我一阵阵地晕眩,冲破阻挡,展开双翅,飞向那个善之国:“主,心灵的恶劣倾向该如何抵抗?主沉吟了一会,就递给我一把剑,我看见剑柄上的题字:“克苦”。
    霍然明朗,我不能任欲情在心灵上肆虐狂驰,想夺回那尘封的自我,既然清丽的小雨滴,早已消融在我们生活的江河,化作滋养大地常新的甘露,又何必再把它寻回?面对人生岁月匆匆的步履,让自我在克苦中慢慢死去,然后,在新生命中品尝主爱的甜蜜。                   
    文/张玛迪


 

本文标题:爱的诗篇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