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进德:进德志愿者为“7.23”动车事故伤员提供心理援助


2011-07-29 17:07:42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7.23动车追尾事故”发生之后,进德公益第一时间派曾参与汶川赈灾的李海燕、张继敏、袁秀霞三位修女前往温州,联合温州教区,对在医院救治的受伤人员和家属进行心理辅导。

    据李海燕修女介绍,进德公益心理援助团队和温州总堂的修女、教友组建的工作组,经过与浙江省卫生厅的心理专家和温州市三医院心理科大夫的接洽,工作地点主要集中在温州市三医院和温州市中医院。根据伤员的情况辅导时间分别为上午、下午和晚饭后。

    28日早上9时工作组一行4人,先去温州市中医院探望一位年青伤者。在与他接触、进行适当的沟通后,病人情绪表现稳定。“截止到28日心理援助团队已成功的对三位伤员进行不同程度的心理危机干预和辅导,并探访了其他几位伤员。”李修女说道。

   “我们通过各种方式努力接触受伤人员及其家属,希望为他们提供心理援助及力所能及的帮助,他们愿意与我们交流谈话,并且认可我们的工作,这让我们感到欣慰和高兴。”张继敏修女告诉“信德”。她续说,4位修女两人一组轮流探访三医院和温州市中医院的伤员和家属,一方面给照护伤员的家属做些护理方面的指导;另一方面则跟伤员本人谈话,在灾难面前,尽量从专业角度对其给予心理辅导。

本文标题:进德:进德志愿者为“7.23”动车事故伤员提供心理援助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