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李嫂福传


2011-08-12 09:53:14 作者:庄现超 来源:《信德报》2011年7月20日,21期(总第452期)

    五月中旬我随本堂神父到堂区新聚会点下会,在那里我们召开了一个骨干分子座谈会,了解该点提出的“每个教友每年要发展一个”的任务和教友们的行动情况。与会的骨干畅所欲言,使我获得了珍贵的第一手资料。
    在座谈会上教友们提到一个叫李德云的大嫂,说她是福传的带头人,今天却没有来聚会。他们纷纷谈起李嫂的家庭背景和她的福传情况:
    “大嫂在本村一家西瓜种植大棚里打工,现在西瓜开花正是授粉期,不好请假。”
    “李嫂老两口年岁已高,家庭收入低,儿子上高中,她家是农村的低保户。”
    “刘大哥(大嫂的丈夫)常年为聚会点忙碌,为了保证聚会点的活动,他不能出远门,大嫂外出打工或在本地干临时工。每年8月她都去新疆,拾两个月棉花,能挣三四千供儿子上学用,短工收入也够家庭开支。”
    “大嫂今年70岁,什么活儿都干,接触的人也多,见人就传福音,开口讲见证,亲邻也知道她诚实,引领了10余人进教,我们这些人差不多都是她发展的……”
    弥撒结束后李嫂还没有来,我真想见见她、听听她的介绍,看来,这次是不行了。
    六月中旬我又随本堂神父下会,这回终于见到了李嫂。神父听告解时李嫂才从田里一溜儿小跑赶回来,褂子湿透了,卷着裤腿赤着双脚,满腿满脚都是稀泥,她跑到屋里换了褂子,又去洗脚,却停水了,她就赤脚跪在地上办了告解。
    等她念完补赎经,我把她唤到院子里站着做了简短的交谈。
    李嫂看上去只像50多岁的人,黑里透红的脸,头发有点花白,身体硬朗得很。我说明来意,她却有些不好意思地笑笑说:“俺没有文化,是个睁眼瞎,也不会讲多少道理,只是心里装着耶稣,说为主耶稣见证的话,做主耶稣叫做的事。我天天和兄弟姊妹一起劳动,有机会福传,不敢忘主的大使命。近来我在一家废品收购点打工,天天捡那些废塑料纸,很脏的活。每天也只有20元工钱,一起干活儿的很多姊妹们同甘苦共患难、心连心无话不说,我就给她们讲信教的好处:有主的帮助、全家平安、无病无恙、家庭和睦、求恩必成;一旦有信仰意向再给她们讲我们都是罪人,主耶稣为救我们的灵魂钉死在十字架上,为救赎我们的罪,我们只要悔改耶稣就会宽赦我们,以后跟他升天堂。我给众人作见证,信主病人痊愈、信主驱逐魔鬼身心健康,不少人见了信了……”
    我急忙打断她的话问道:“在这个会点有哪些病人痊愈?为哪些人驱魔?如何驱魔?”
    李嫂说:“村里的大人孩子有病了带到我们的会点,教友们为他祈祷一两次就好了。”她顺手指着不远处坐着的一个女青年和三四岁的孩子说:“那个女青年叫赵玲,她的那个孩子以前就有魔鬼缠身,无名的怪病哪里都看过就是不好,带到聚会点,教友们为她们祈祷、会长念驱魔经,孩子就好了,你看那活蹦乱跳的!她们能不信主吗?”李嫂又指着走过来的一个姊妹说:“她叫李希琴,从来不吃药不吊水。还有一个80多岁的叫李良英的老教友,生病就祈祷,身体很健康,这就是信德的奥迹!”
    我忽然明白如果没有主的神恩,李嫂凭什么为主见证?没有神恩单凭李嫂空口宣讲,一个文盲农民能有多大本领引领那么多人信教呢?正因为有那么多的人感受到神恩的光照,才使这里的福传红红火火,李嫂的话绝不是谎言。
    回来的路上我在想:教会发布教友福传的训令,教友们理当人人响应,教会才能复苏繁荣。但总是有人讲:“我不会传教”、“讲给谁听呢?”、“现在还有谁信呢?”若心里没有主耶稣,无视主耶稣的使命,畏难情绪摆在前面,哪会有福传成果出现呢?
    李嫂,一个最普通的农妇,她的文化水平、经济条件、社会地位、活动能力都是最低下的,她能办到的我们为什么办不到呢?耶稣曾经说过元宝的比喻,耶稣给我们的本钱难道比李嫂还少吗?我们能为主赚回几个元宝,审判之日怎么向耶稣交账? 

本文标题:李嫂福传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