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西班牙:教宗在丽池公园听四位青年告解


2011-08-22 09:57:00 来源:梵蒂冈电台

    教宗本笃十六世于8月20日上午,在西班牙马德里丽池公园听四位参加世青日青年的告解。从8月14日开始在丽池公园举办「和好庆节」,在公园里设置了约两百座告解亭,青年们可以使用不同语言向神父们办告解。本台访问世界青年日重要活动主任克雷马德斯神父,请他谈在世青日的这项活动。
    答: 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到这里来接受和好圣事。当我们宣布青年们可以在马德里丽池公园办告解后,有5000多名司铎登记听告解。我们必须安排时间表,因为我们只有200个告解亭。他们来自世界各地: 这真是个奇观,一个和好、天主的爱以及悔改皈依的奇观。也有许多人遇到神父便要求向神父办告解。所有告解亭都满了。

    问: 在丽池公园里放置了200座告解亭,这些告解亭每座均由三个白色风帆所组成…
    答:
我认为这是建筑师希望的呼喊,在信仰内的希望,它向无穷开放,向永恒开放: 当任何人坐在那里,在三片风帆之中,说: 「我犯了罪,主啊,请原谅我!」时,藉由司铎的赦免,上主护佑你走向永恒、走向教会和他人。

    问: 这么多天,成千上万的青年办了和好圣事,当然会引起注意……
    答:
这是天主所赐极大的恩宠,不只是因为成千上万的青年来马德里参加世青日,更因为他们体认到「和好庆节」。再说,有教宗在丽池公园听告解,我想和好圣事也更加重要了,因为在世上没有人能给予像耶稣所赐的宽恕。

    问: 在守夜祈祷中,将青年们奉献给耶稣圣心。这一举动的重要性是什么呢?
    答:
耶稣圣心是耶稣爱的表达。那里有所有的痛苦,一切美好的感情都在心里,基督是生活的:基督有一颗伟大的心和显示给青年的方式,即是亲近基督不是一种理论,而是某种非常真实的东西:每个人能亲自经验到这友谊,与天主子基督心连心,人与人的友谊,这是最伟大的奇迹。

本文标题:西班牙:教宗在丽池公园听四位青年告解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