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西班牙:教宗与青年一同参加在四风机场举行的守夜祈祷


2011-08-22 09:58:34 来源:梵蒂冈电台

    几十万身上背着背包的青年,于8月20日下午出发前往马德里的四风机场,参加晚上教宗主持的守夜祈祷。这座机场面积有48座足球场之大。守夜祈祷于晚上8时30分开始。梵蒂冈新闻室主任隆巴尔迪神父在记者会上表示,教宗本笃十六世于晚上的守夜祈祷中接见参加世青日的挪威青年代表团。隆巴尔迪神父说: 「这项接见表示教宗参与挪威青年,一同体验7月22日发生在乌托亚岛袭击事件后的悲惨时刻。」
    守夜祈祷由游行开始,代表五大洲的青年扛着十字架入场。接着进行圣道礼仪。一些青年向教宗提问,在宣读福音之后,教宗回答青年们提出的问题并讲道。守夜祈祷由朝拜圣体与圣体降福结束。在守夜祈祷结束后教宗回到马德里的圣座大使馆。为青年而言,守夜祈祷主要是信仰的旅程,一位墨西哥青年他说: 「这是教会特别的普世性旅程: 所有青年聚在这儿,并且我们为了相同的事情而来,就是 : 与基督相遇。这经验改变了许多人的前景! 」
    守夜祈祷也是反思教宗在此届世青日所发表的谈话。一位法国女青年强调这是以真理之光克服焦虑和不安的一个收敛心神的时刻,她说 : 「教宗说我们有权恐惧、疑虑,但我们不该停留在这些面前;我们必须试图超越。或许,我们因此能发现我们的信仰能战胜这些恐惧。」
    从世界各大洲来马德里参加世青日的青年,以新的富饶和新的基础展望未来。一位来自安哥拉的青年表示这是他第一次来欧洲,他说: 「这真是一次丰富的经验!」青年们在四风机场度过一夜,在四风机场并设有帐棚可以朝拜圣体,以准备参加8月21日上午教宗本笃十六世在此举行的弥撒。一位青年说: 「这是无法形容的感动,伯多禄的继任人在我们中间!」

本文标题:西班牙:教宗与青年一同参加在四风机场举行的守夜祈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