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友的福传使命


2011-08-29 11:28:22 作者:迦南 来源:《信德报》2011年8月10日,23期(总第453期)

    福传是教会的本质,也是每个教友不可推卸的使命,因为天父派遣了耶稣基督,基督派遣了教会,教会派遣了我们。基督不仅仅派遣了十二宗徒,也派遣了所有愿意跟随他的人——“向一切受造物宣讲福音”。
    保禄宗徒说:“我若不传福音,我就有祸了!”(格后9:16)进堂祈祷、参与弥撒、避静默想是教友的责任和功课。但当我们走出圣堂,步入了生活,迈向了社会,走进了世界,我们教友还负有福传的使命。
    如何在我们的家庭、邻里、团体、以及工作场所,向那些还没有机会听见或体验的人们传扬福音,展现天主的临在?如何使那些没有来参与弥撒、祈祷的人,有机会接触到耶稣基督?如何让还没有接触到天国喜讯的人,认识基督的福音?
    因此,我们必须走向他们,而不是等待着他们走向我们。故此,教会要求我们每个教友都积极地福传。
    福传工作具体应表现在四个方面:
    1.明确教友身份 见证福音精神

作为教友,我们的额头上既然已经打上了“神”的印记,那么我们还有什么好隐瞒的呢?就应该向世人公开自己教友的身份。每个教友都应该把我们天主教的圣牌佩带起来,有条件的话还应该将《圣经》随身携带,抽空就学一学。之所以这样做,一方面是要求我们自己以身作则,另一方面也是让我们周围的人监督我们。
    2.作光作盐 爱主爱人 作为教友,我们只要做到了时时处处关心爱护和帮助我们周围的每一个人,我们也就基本上做到了上爱天主。这就让每一个和你打交道的人感觉到:一个信奉天主教的人,与一个不信奉天主教的人确实有所不同。他们或许还会对你的信仰产生好感和好奇,并进而向你请教有关基督信仰的问题,甚至愿意接受基督信仰。
    3.认真工作 尽好本分 作为教友,在自己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要认认真真地工作,努力尽好自己的本分,别人不愿干的工作,安排让你干,就要把它干好,抱定“吃亏是福”的信念,在自己的生活中活出基督信仰的精神来,用各自的表率为基督作证。
    4.关心教会 树立爱德 作为教友,虽然我们不可能像过去那样,把自己收入的十分之一交给教会,但我们也应当经常关心和帮助教会的经费,多多参与教会及社会上的慈善活动。在我们教会中有些教友就自觉地将自己每月工资收入的钱,从中拿出来3-5%献给教会或捐献给慈善活动,这种做法值得我们大家仿效。
    平信徒四种职务的履行,涵盖了他们一生中应努力的方向和奋斗的目标,在教会及社会中发挥自己的智慧和神恩,以完成真正的天主子女的使命——见证基督,福传基督。

本文标题:教友的福传使命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