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爱尔兰:最新民调显示人民对教会反感


2011-11-10 09:53:13 来源:天亚社

  根据最新民意调查,近半数受访的爱尔兰人表示,他们目前对教会持负面看法。这再次显示,当地处于困境的天主教会还要走漫长而艰钜的道路,才能看到光明的未来。
  爱尔兰曾获教宗保禄六世赞扬为「世界上最天主教的国家」,但教会由于隐瞒神职人员性侵犯事件,过去二十年来一直饱受抨击,并且失去了人们的信任。
  据调查显示,二成八受访者表示对教会的看法「非常负面」,而一成九表示看法「相当负面」。祇有百分之八受访者对天主教的看法「非常正面」,一成六「相当正面」。其余四分之一的受访者没有意见。
  受访者之中以中年人士的看法最负面。四十五至五十四岁的受访者里,五成八持此观点;相比之下,廿五至卅四岁的受访者当中,四成六有同样看法。
  当被问及是甚么影响到他们对教会产生负面看法时,五成六受访者归因于儿童受侵犯事件,而一成八说是教会隐瞒性侵犯丑闻,但二成三却指教会的历史及架构令他们反感。
  这个为宗教智囊机构「爱纳研究中心」所做的调查也显示,很多人高估了被裁定侵犯儿童罪成的爱尔兰神职人员数目。
  调查又发现,女性比男性较为同意天主教训导仍然对爱尔兰社会有益。半数受访女性表示同意,男性则祇有四成三。整体而言,五成五的人同意教会训导有益于爱尔兰社会。
  然而,当被问到若天主教会在爱尔兰消失,祇有两成三受访者表示高兴。
  都柏林天主之母学院神学家若望.默里(John Murray)博士说,这结果并不一定意味着这些百分比的人是反天主教。
  他说,这是相当高的比例,但鉴于教会的丑闻,这种愤怒是可以理解的,也许令人吃惊的是这数字不算很高。
  爱纳研究中心巴德利西亚.凯西(Patricia Casey)教授认为,神职人员性侵犯情况被高估是值得关注的问题。她说,祇有少数神父犯了这种可怕的罪行。爱尔兰媒体对这些指控的报道,需要采取更负责任的态度。
  她说,当有恐怖主义暴行以伊斯兰教名义犯案时,负责任的媒体指出,那祇是极少数的伊斯兰教徒的行为;对于性侵犯案件,他们也应该如此。
  爱尔兰天主教徒正期待着在教宗指示下进行的宗座视察的报告。
  今年初,都柏林总教区迪尔米特.玛尔定(Diarmuid Martin)总主教,在处理性侵犯危机时赢得了广泛赞誉。他对于一年多前开始的过程进展缓慢,已感到不耐烦。
  他指出,宗座视察的成果越延迟发表,产生虚假期望的危险越大,越鼓励那些倾向极端保守势力的人进行改革,也越威胁教宗给爱尔兰教会这份大礼的效果。
  教廷宣布,预计于明年初发表视察的整体结果。
 

本文标题:爱尔兰:最新民调显示人民对教会反感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