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爱尔兰:外交部长发言后教宗或不访问该国


2011-11-16 09:26:06 来源:天亚社

    二零一二年都柏林国际圣体大会主办者担心,爱尔兰政府或已导致教宗本笃十六世到该国主持大会的希望成为泡影。
  事缘爱尔兰外交部长埃蒙·吉尔摩(Eamon Gilmore)最近在国会发言时说,他无意邀请教宗明年到访。
  圣体大会秘书长凯文·多兰(Kevin Doran)神父十一月八日说:「我认为该发言促使教宗在外交上处于非常困难的境况。」他指出:「教宗如果现在获悉政府不想邀请他,就祇能以平民身分到来。」
  吉尔摩十月十八日向国会发表这番言论,是因为他被问及:「到底邀请教宗于二零一二年来访的信函是否已发出?」他回答:「邀请函既未曾发出,目前也不在积极考虑中。」
  多兰神父回应说:「据我所知,过去不曾有任何友好国家受到这样的待遇。事实上,美国总统和英女皇刚刚在我们国家进行国是访问,两人都受到热烈款待。」
  神父说,更令人失望的是,教宗是友好国家的元首,当爱尔兰于一九二二年独立时,梵蒂冈是最先与爱尔兰建交的国家之一,「当时爱尔兰确实全赖海外的朋友」。
  早前,吉尔摩还宣布关闭已设立八十二年的爱尔兰驻教廷大使馆。他声称,这决定完全是基于经济理由,但不少爱尔兰天主教徒领袖却抱着怀疑态度。
  今年七月,爱尔兰总理恩达·肯尼(Enda Kenny)严厉批评天主教会后,都柏林与罗马之间的关系趋于紧张。肯尼指责梵蒂冈试图「阻挠」当局对科克郡科洛因教区神职人员性侵犯事件进行调查。
  梵蒂冈否认有关指责后,爱尔兰总理发言人确认他不是指向任何具体事件。然而,肯尼拒绝撤回评论或为此道歉。
  第五十届国际圣体大会将于明年六月十至十七日在都柏林举行。圣体大会每四年举行一次,目的是聚集全球天主教徒一起祈祷,以及探讨感恩祭的意义。
  都柏林圣体大会预期每天吸引二万五千访客,而在市内克罗克公园体育场举行的闭幕弥撒预计有八万人参加。主办单位一直等待梵蒂冈在十二月或一月初公布教宗会否主持闭幕弥撒。
  早前到梵蒂冈开会的多兰神父说,筹委会总是态度审慎,没有「表示预期教宗会来访」。但他们也明白到,「圣体大会是与耶稣基督相遇的机会,所以如果教宗能来,还有甚么会比这更好?」
  「他不能前来的事实,不会妨碍我们以关爱和积极的态度举行圣体大会。」

本文标题:爱尔兰:外交部长发言后教宗或不访问该国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