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南:开封教区举办圣经学习班推动福传


2011-12-03 13:50:10 作者:黄依搦斯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1月15日至19日,河南省开封教区继夏季举办的青少年夏令营活动后,在总堂又举办了为期五天的圣经学习班。由教区长柴神父组织,刘修女和冯修女两位修女主讲,来自总堂30多位教友骨干参加了这次学习。
    这次学习的中心是“学习圣经、认识教会、广传福音、追随基督。”课程设置包括“学习圣经,了解救恩史,讲授教理知识、祈祷与省察方式、福传与技巧等。
    讲课采用深入浅出的教学方法,修女与教友互动,形式活泼生动。两位修女在讲课时,选取圣经中精彩的故事,制成幻灯片,圣言与图像并茂,结合美轮美奂,让教友深刻地理解:一部圣经是耶稣救赎人类的救恩史,更是一部对人类的大爱史。
    期间,两位修女就个人的奉献生活、灵修与不远几千里从内蒙古赤峰修院来到河南开封教区进行福传的体会,并与教友共同分享。学习班上,新老教友深受感动,积极发言,纷纷为信仰作见证,以此光荣天主,表达一生追随耶稣的坚定信德。学习班上,有两位老姐妹,因发生口角,多年见面不说话,冯修女带领作圣依纳爵神操中的省察,两人发现自己没有按天主的旨意去宽恕别人,当时便检查自己,两人握手言和,众教友唱起圣歌,表达对她们的祝福。
    总结会上,在柴神父的主持下,大家都分享了学习班的感受:大家一起学习、朗读、分享圣经,共同为主的爱作见证,有感召力;通过每天的省察,深知“宽恕”在我们信仰生活中的重要性;掌握教理知识,使我们更好地做好福传工作;我们互相学习,互相借鉴,使我们的教区在传教工作上“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最后大家齐唱《爱使我们相聚在一起》的圣歌中,在祝福声中学习班圆满结束。

本文标题:河南:开封教区举办圣经学习班推动福传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