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基督徒艺人范玮琪热心公益 担任老人医院募款大使


2011-12-29 09:33:21 来源:基督时报


    近日,基督徒艺人范玮琪担任公益募款大使,为罗东圣母院筹建老人医疗大楼请命,她无酬演唱《感动就不远》、《平安鸟》两首公益歌曲。并且坦言:“帮助老人就是帮助自己,筹建老人医疗大楼,就是替未来的自己打算。”
    由于募款目标高达5亿台币,范范笑称:“比生孩子压力还大,而且这只是门坎,未来还有医疗器材、病床的支出。”她表示:“公益不是强迫自己去做一件善事,而是透过想要帮助别人的动机,让自己成为更好的人。”
    经范范介绍,2012年是罗东圣母医院成立60周年,起初是5位来自意大利天主教灵医会的神父创建了罗东圣母医院,他们与无数的医生、护士一起为宜兰、罗东地区民众进行义务医疗服务,爱与奉献的精神让范范感动不已。
    范范自从成为基督徒以来,一直被无条件爱的力量所激励,热心投入公益事业,她不仅为罗东圣母医院募款付出诸多努力,并且别出心裁地为医院设计一款公益T恤,将于医院官网义卖。正反面分别是老人历经岁月洗礼的双手与婴儿的粉嫩脚掌,象征生命生生不息,并且与好姐妹们相互约定省下今年圣诞礼物的钱,捐出做公益。
    范范透露,与老公黑人聚少离多,12月只见面3天,“如果未来没有小孩,我们彼此要照顾对方到老,为防老后要对方帮忙抽痰、推轮椅,现在就要开始准备,好的医疗设施太重要了。”
    如今,中国的人口老龄化问题也十分突出,中国社会科学院财政与贸易经济研究所曾指出,2011年以后的30年里,中国人口老龄化将呈现加速发展态势,到2030年,中国65岁以上人口占比将超过日本,成为全球人口老龄化程度最高的国家。到2050年,社会进入深度老龄化阶段。
    希望更多人能够重视老人医疗的问题,让他们能够安度晚年。


范范亲自为医院设计的公益T恤。 (图:网络图片)

本文标题:基督徒艺人范玮琪热心公益 担任老人医院募款大使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