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基督徒的特点


2004-07-23 11:13:14 作者:aloha 来源:信德报(第217期)

    亚尔斯的本堂神父———一位单纯而又极为谦卑的牧人。许多人蜂拥到他那里去的时候,他们“在这个人的身上看到了天主。”
    加尔各答的德肋撒姆姆———用尽一生实践神贫的修女,成千上万的基督信徒、印度教信徒、回教信徒都在她的身上看到了耶稣。
    这些基督临在的见证人是如此的宝贵。我们感谢上主将他们赐给我们这个复杂又极待救援的时代。我们迫切需要每个人在教会中都反映出基督的临在!
    有形的见证才能真正彰显出耶稣的临在来:照顾最软弱者,彼此规过劝善,彼此代祷,无限度地宽恕。圣保禄说:“应该在爱德中生活,就如基督爱了我们,且为我们把自己交出,献于天主作为馨香的供物和祭品。”(弗五,2)
    若望的福音中我们同样看到相似的内容。“如果你们之间彼此相亲相爱,世人因此就可以认出你们是我的门徒。”(若十三,35)
    “哪那里有仁爱,哪里有真情,就有天主同在!”这是我们大家耳熟能详的圣歌,不正在向我们阐述这个道理吗?
    虽然我们现今面临着众多的内忧外患,但基督活在我们中间,我们就有希望,而“望德不叫人蒙羞。”(罗五,5)
    “因相爱,别人能认出我们是基督的门徒来!”以基督之爱去爱你的近人,这就是我们基督徒的特色,在爱中活出基督的共融与合一。就如初期的基督信徒一样。这样就可以借助教外人的口说:“看!他们多么的相亲相爱啊!”



 

本文标题:基督徒的特点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