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天津:蓟县敦庄子总堂为前任本堂神父庆贺晋铎二十年


2011-12-29 12:15:01 作者:马豹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2月27日位于天津最北部的蓟县盘山脚下敦庄子总堂区,为恢复信仰生活以来的首任本堂张良神父庆贺晋铎二十周年,张神父应邀参加了庆贺典礼。此项庆典由在堂区服务二十余载的老会长们集体发起,现任本堂张平神父安排,各位现任副本堂及来自全县各堂区的会长和教友代表500余人参加。


    庆典的主要内容就是邀请张良神父回到敦庄子堂区和张平神父、徐会军神父、王伟神父举行了一台共祭弥撒,弥撒后张平神父代表堂区致辞,感谢张良神父多年前在蓟县传教打下的基础和近年来对各堂区的贡献;总堂肖会长代表各堂区会长和教友们对张良神父表示敬意;张良神父也在讲话中表达了对蓟县教友们的深情厚谊,感谢大家的厚爱,愿天主借着大家彼此的祈祷和不懈的工作使教会更加繁荣发展。教友们为张良神父献上精心制作的匾额“含泪播种的必含笑收割”现场气氛热烈隆重。


    此次为张良神父举办晋铎二十周年庆典目的有三个:1、在为张良神父庆贺的同时,决定今后会为所有在蓟县任职的神父,逢二十年举办庆典一次;2、借庆典的契机提升堂区的凝聚力,推动堂区福传牧灵工作的提高;3、凝聚全县教友的力量,努力推动敦庄子总堂教产的彻底落实。
 

 


    津北蓟县在历史上曾隶属北京教区,敦庄子总堂区有教堂一座被誉为“京东第二大堂”有房屋105间,堂区占地60亩,辖区面积很广,后来划归天津。张良神父自1991年12月21日晋铎后随即到蓟县就任本堂神父,五年时间兢兢业业,不辞辛劳,为蓟县教会的恢复重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五年间张神父奔波于19个教友聚集村和部分教外人村落,建立活动点20余个,恢复重建教堂4座,教友人数上升至9000多人,为落实宗教政策恢复教堂,他带领教友骨干奔波于京津两地,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多年来他和蓟县的教友们结下了深厚的感情。
 

本文标题:天津:蓟县敦庄子总堂为前任本堂神父庆贺晋铎二十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