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美国:全球基督徒人口有21.8亿


2011-12-30 09:33:44 来源:信德网 黄旦谷译

  根据一项新的研究,目前有21.8亿名基督徒分布在全世界200多个国家,占全球人口约69.201亿的近三分之一。
  该研究,是由皮尤研究中心关于宗教和公共生活论坛主持,他们发现基督徒在地理上分布得如此广泛,以致没有一个大陆或地区可以自称为全球基督宗教的中心。
  皮尤研究,一份关于基督徒人口的多少和分布情况的报告,题为“全球基督宗教””,引证了100年前,世界上三分之二的基督徒生活在欧洲,但今天只有约四分之一的基督徒生活在那里。超过三分之一的基督徒居住在美洲;大约四分之一生活在撒哈拉以南非洲和13%生活在亚洲和太平洋地区。
  数据表明,在过去的100年中,世界各地的基督徒人数增加了三倍多,即从历史估计的在1910年约6个亿至今天的20亿以上。但世界总人口也迅速崛起,估计从1910年的18个亿到2010年的69个亿。因此,基督徒在2010年约占世界人口的相同部分(32%),与一个世纪前情况接近(35%)。
  研究还发现,尽管欧洲和美洲仍然是世界上大多数基督徒的所在地(63%),但已经远远低于1910年的93%。在过去的100年中,基督徒的人数在撒哈拉以南非洲和亚太地区有着显著的增长。这项研究还显示了天主教徒占全球基督信徒一半,约11亿。巴西拥有1.34亿天主教徒,是世界上天主教人口最大的国家,其总数超过了意大利,法国和西班牙加起来的数目。拥有天主教人口比率最高的其他国家包括:墨西哥,菲律宾和美国。这10个数量最大的天主教徒国家拥有世界上一半以上的天主教徒。

本文标题:美国:全球基督徒人口有21.8亿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