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诞与生命


2011-12-31 09:31:25 作者:刘文锦

    圣诞已成为全世界最大的庆典,因为救世主的降生,给我们人类带来了新生及永恒的生命。
    爱是人类最伟大的品德!耶稣的降来带给人类最美好的珍宝,最重要的是耶稣给我们重开了天堂之门,使人类得常生享永福。想要得到耶稣的爱,就得全心全意跟随主,也就是要认罪、悔改,以爱来生话。天主是爱,耶稣是爱,教会是爱,圣经是爱,天主的十诫也是爱。所以有了爱就有了一切。
    当今社会的人,承受了许多的压力,很多人觉得生活中远离了幸福,远离了家庭,远离了邻居,远离了大自然的神奇,远离了自我存在,觉得精神上很空虚。因为他们不知道人生的价值,不知道最终的归宿,没想到人生最终都要到天堂去。如果把升天堂作为自己追求的最终目标,还会空虚吗?圣诞节就是主耶稣给我们天堂的喜乐,天国临近了,你们悔改吧!只要悔改,就能进入天国。这是多么了不起的福音啊!
    救世主耶稣的来临,破解了人类许多的难题。如人应如何相处?怎样才是有福的?面对仇人该如何办?耶稣都一一告诉我们:用爱就能化解这一切,爱天主在万有之上,爱人如己。不但爱你的亲人近人,而且还要爱你的仇人,这是前所未有的,你愿意别人怎样待你,你也照样待别人。人人都彼此相亲相爱,社会还能不和谐吗?
    信仰、家庭、朋友是人生的三大法宝,而且信仰是最主要的,没有正确的信仰,人生活得就没有方向,没有力量,不懂得人生的意义和价值,就无幸福可言。耶稣的圣诞解决了人生的根本问题,给人带来了幸福。
    幸福,离不开喜乐,人要不喜乐,谈何幸福?从前有一位国王,应有尽有,但总也喜乐不起来,感觉不到幸福。但他看到他的厨子,整天乐呵呵的,他问厨子为什么这样快乐?厨子说:陛下,我虽然只不过是一个厨子,但我一直尽我所能,使我的妻儿老小快乐,我们所需不多,吃饱穿暖便够了,我的妻儿老小是我的精神支柱,我哪怕带回一点小东西,都能让他们满足。我在这里之所以天天快乐,是因为我的妻儿老小天天快乐。国王向宰相咨询此事,宰相说:陛下,我相信这个厨子还没有成为‘99一族’,国王诧异地问道:何为‘99一族’?宰相回答说:你包上99枚金币,放在厨子家门口,就会知道了。于是国王照办,厨子回家捡回这包金币狂喜过望。就住下来清点,99枚,他认为不应该是这个数,于是他数了一遍又一遍,的确是99枚。他开始纳闷,没理由是99枚啊?没有人会只装99枚,那一枚金币哪里去了?于是他找遍了整个房子和院落,直到筋疲力尽,才彻底绝望,心中沮丧到了极点。他决定从明天起,加倍努力工作,挣回这一枚金币,使他的财富达到100枚。由于太累睡过了头,情绪也极坏,对妻儿老小大吼大叫,责怪他们没有及时叫醒他,他匆匆忙忙来到御膳房,不再有往日的快乐了,只是埋头苦干。国王看在眼里,大为不解,认为捡到那么多金币,应该更高兴才对,反而闷闷不乐,不知为什么?又去问宰相,他回答说:陛下,这个厨已经成了‘99一族’了。钱太多了,是福是祸?大家一目了然。可见简单的生活最容易得到满足,常常感到喜乐和幸福。
    现代人所期盼的正是耶稣要拯救的,现代人期盼什么?期盼公正,期盼和谐,期盼健康,期盼平安,期盼快乐,期盼幸福。耶稣要把人类从罪恶中、痛苦中拯救出来。他完全能满足所有人的期盼,他拯救世界的目的,就是要把人类领回到天主初创人类时的美好境界,最终要使所有的人常生、永福。他不用暴力,不用枪炮来拯救人类,而是用“爱”,用十字架来拯救人类。有人认为有了钱就有了幸福,但事实却不是如此。如果失去了平安,谈何幸福?失去了生命,有什么快乐?圣诞快乐,圣诞平安,这才是真正的幸福!圣诞夜也叫平安夜,是救世主耶稣给人类带来了平安。所以圣诞对全人类是一个特大的喜讯!
    人人在追求幸福, 什么是幸福?比方上班的人,打工的人,今天拿到了工钱,又得到一笔奖金,他和全家人就感到今天很幸福。学生今天考了100分,他就感到很幸福,青年男女找到了趁心如意的爱人,就感到特别幸福。圣诞夜教内外的朋友们都来圣堂求平安,回家的路上都感到非常幸福,因为他们求得了平安。不但如此,圣诞是主耶稣为我们带来了永生福乐,这是人想都不敢想的!所以圣诞给人们带来的是真正的、永恒的幸福!

本文标题:圣诞与生命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