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山东:中华圣母修女会举行圣乐培训及灵修培育活动


2012-01-16 14:21:37 作者:姜思嘉、管芳佳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月5-13日,适逢新年之际,山东聊城教区中华圣母会特邀河北省张家口教区的圣乐作曲家贾文亮神父到修会进行教会音乐培训及灵修陪伴。本次活动从教会圣乐开始,以灵修为目的,使参与活动的修女和教区歌咏团的兄弟姐妹们的圣乐和灵修两方面都有所提高。
 



 

    在这五天的圣乐课程中,神父着重介绍了教会传统的礼仪音乐——额我略音乐、复调音乐、以及经典的合唱作品等,使大家体验到了教会古典音乐在礼仪中的神圣、和谐与高雅,神父还讲授了在弥撒礼仪中该如何选曲,避免因选曲不当,影响整个礼仪的神圣性及整体性。

    在接下来的三天避静中,神父通过圣经中的实例(平息风浪),告诉大家“在人生之舟遇有风浪时,基督邀请我们在信德中行走,他时时与我们同在,并带给我们希望。天主是爱,天主时时用他的爱来爱着我们,但他也希望我们用行动去传递他的爱,认识天主的爱是人生中一件重要的事情。”

    通过此次的灵修活动,修女们又学到了一些该如何感谢与接近天主的方法,同时更进一步认识到了天主的爱,并在爱中传扬爱。一位修女告诉“信德”通讯员说:“天主竟如此爱了这个世界,爱了世界上的每一个受造之物,我们又怎能不把这份爱传递下去呢?我们既然从天主的手里接过了这个爱的接力棒,我们就有责任和义务传递出去。传扬福音这也是我们会祖田枢机建会的宗旨和目的。 ”

    修会长上表示,为了更好的传扬主的福音,修会不断的邀请教内外的神父、修女、老师们授课,以帮助修女们身、心、灵的整合及提高传扬福音、对外交际的知识与技巧等,“我们会努力做好主交给我们的每一项工作,做他手中的和平工具。”
 
    中华圣母会是由田耕莘枢机主教于1940年在山东朝城创立(由于修女人数的不断增加,朝城老会院地方的狭小,不能容下40 位修女的起居生活,而且房屋已成危房,2010年 7月,会院迁址到聊城主教府院内)。田枢机于1967年病逝于台湾,部分骨灰至今在会院中存放。中华圣母会系教区性修会,透过时代的讯号,不断答复天主的召唤,修女按照不同的时代、地方及教会的需要,从事堂区牧灵、医疗、教育文化和慈善安养等传扬福音的使徒工作。现今修会的40位发愿修女,大多从事堂区牧灵、小型门诊、安老院、幼儿园的工作,部分修女正在进修神学、圣乐、医疗的课程。

本文标题:山东:中华圣母修女会举行圣乐培训及灵修培育活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