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神长教友慰问孤寡贫病


2012-01-17 09:43:58 作者:李万永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乌海市海勃湾天主堂于1月7-14 日开展了春节慰问活动。
 


 

    神父、修女、会长及爱心组的姊妹们,进社会,到工矿,去农村,进医院,到养老院,先后看望慰问了八十户身有残疾、患病、长期进不了堂的老年教友,特困家庭、部分新领洗的教友,分别为他们送去了米、面、牛奶等慰问品,赠送了瞻礼单、挂历。每到一家,慰问组成员对贫困者给予真挚的问候,将天主的爱注入他们心中。神父还为那些体弱多病长期进不了堂的老年教友办了神工、送了圣体、举行了终傅圣事。
 


 

    每到一家,那些老人们非常激动,对教会神长教友的关怀和看望表示感谢。特别是一位叫张久存的老人,虽患脑梗痴呆,但当领了圣体后,可能是昔日进堂的情景激活了他的点滴记忆,故而呆滞的双眼紧盯神父,溢满激动的泪花。

    每每当慰问组的人们离去时,一些老人总是恋恋不舍地拖着病痛的身体或送到屋门口,或送至院门外,甚至有的还步履蹒跚地直送到马路上,目送着亲人们远去。  
 


 

    当地神父告诉“信德”通讯员,通过慰问活动,不仅给需要帮助的一些人送去了天主的祝福、教会的关爱和神长教友们的关怀,也使他们进一步增强了依赖主、刻苦补赎善度人生的信德力量。同时,对所有参与者也是一次访贫问苦、关爱弱者、奉献爱心的极好机会,将会进一步激励更多的人投入到做盐做光献爱心为主做证的伟大实践活动之中。

本文标题: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神长教友慰问孤寡贫病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