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给欲走进外教家庭主内姊妹的一封信


2012-02-10 11:40:15 作者:王玛利亚 来源:《信德报》2012年2月9日,第5期(总第476期)

各位亲爱的主内姊妹:
    你们好!
    近年来,随着社会的发展和世俗的冲击,越来越多的天主教女孩选择与非教友结婚,这一现象已经引起部分教会有识之士和神长的担忧。在这里,我给大家讲一讲我的故事。
    我出生在一个教友众多、教风纯正的大会口,自幼受到良好的宗教熏陶,少年时代曾有志修道,后因各种原因而未能如愿。成年之后经朋友介绍认识了我的丈夫——一个外教青年。
    他是一个为人正直稳重可靠的人,我们相识没多久就闪电结婚了。当时就有人问我:“你对他和他的家人并不十分了解,这么做是不是太冒险了!”我很平静地说:“耶稣在圣经上说,你要别人怎样待你,首先你要怎样待别人!我对自己有信心!”就这样,我带着一副简单的心情和一腔热血,走进了一个外教家庭。
    婚后的生活平淡而琐碎,由于我所处的周围全是教外人,因此,我时常对自己说:你是一个基督徒,你和别人不能比!于是,当别人打麻将的时候,我选择包揽所有家务活儿;当别人下班逛街的时候,我选择走向菜市场;当别人农忙时节回娘家的时候,我选择了下地干活;当别人晚饭后上网玩游戏时,我选择念经祈祷……
    在与婆婆和周围人相处时我总是忍让再三。但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当我努力地把自己的优点向别人展示的时候,我的缺点也在别人眼里被无限放大。此时我才明白没有任何传道比传给自己家里人更难!我走进外教家庭,我就是来践行福音,我就是来用我的一生和魔鬼打持久战。
    一次,当村里别的婆媳在闹矛盾的时候,邻居就对我家里人说:“看你家媳妇多好,到底是教友出身!”谁知我的家人竟说:“她不好?看她过得了我这一关!”天啊,我的谦恭忍让在家人看来竟然是慑于他们的“淫威”。我无语,道理很简单,他们不认识天主,他们没有信德,他们就像一个未开明悟的小孩一样无法站在圣德角度看问题。
    但是,现今的社会环境对婚姻的考验也是方方面面的。由于我的丈夫是个外教人,我在他的身边既要做他的妻子照顾他的生活,还要在信仰上做他的向导引领他认识救恩,皈依上主。由于信仰不同我们之间难免有摩擦……
    我小心翼翼地跨过婚姻的三年之痛七年之痒走到今天,身心疲惫。明天是什么样子我不知道,也许晴空万里,也许风雨交加。
    我深深地明白,我选择走进外教家庭,我的丈夫、我的儿女、我的公婆以及我周围所有的异教徒都成了我肩上的十字架,一路走来,个中滋味自己明白。在大家看来,我是一个幸福的女人,有一个深爱我的丈夫,还有一双可爱的儿女,可谁又能看到我心中的苦楚和背后的辛酸。
    今天,我作为一个过来人,奉劝那些即将走进外教家庭的主内姐妹,如果你们不能兼善天下,用你的行为为耶稣作证,那么我建议你还是找个同信仰的人来走完你平静的一生,这样你会省很多心。因为这个担子很重,没有坚强的信德和恒久的毅力,是无法挑起它的。

王玛利亚

本文标题:给欲走进外教家庭主内姊妹的一封信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