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不熄灭的灯


2012-02-24 11:29:51 作者:麻淑萍 来源:《信德报》2012年2月16日,第6期(总第477期)

    曾经看到一篇文章《不灭的灯》讲述的是一位出租车司机智劝一位准备离家出走的孩子回家的事。故事最打动人的是那个司机凭着一盏没有熄灭的灯找到了那个孩子的家,在男孩惊讶之际,司机说出了他的秘密:任何一个家里,只要有离家出走的孩子,父母都会为他点着灯,等他回家的。所以,他胸有成竹地在一片漆黑的村里,找到了那盏为男孩照亮回家之路的灯。
    那盏永不熄灭的灯也点亮了我心中那永不能忘怀的记忆。
    小时候,我家住在矿上的平房,连绵起伏的山上,是横七竖八的房子,崎岖不平的小路只能一个人行走,一到下雨下雪就特别不好走。那时候上学不像现在,一到放学,校门口挤满了来接孩子的家长,天气再恶劣也只能自己回家。记得有一年冬天,一个下雪的夜晚,那天天气出奇的冷,我走在放学的路上,一路瑟瑟发抖,更发愁怎么走上我们家的那条小路。不知不觉已走到拐弯处,抬头一看,灰蒙蒙的雪夜里,雪花依旧漫天飞舞,在茫茫的夜色中,我家的灯还亮着,在这一点黄晕的光里,我仿佛看到了父母焦急的等待,听到弟妹嬉闹的笑声,于是我加快了回家的步伐,那个陡陡的滑滑的坡竟然变得那么平坦。
    结婚后,我的单位离家很远,每天回家大概都已是华灯初上了,尤其是冬天。坐着19路一拐到朝阳街上,在窗外一片漆黑中,老远一定有一扇亮着灯的窗户,那就是我的家。从那摇曳着的灯光中,我看到了丈夫忙碌的身影,闻到了饭菜香喷喷的味道,每当此时,一身的疲惫似乎一下子荡然无存,如同一只远航的小船终于找到了可以停泊的港口。
    那两盏不熄的灯,在我的心中凝成了一种家的情怀。在以后的日子里,无论是遇上什么,只要是一想起它,心中就会顿时充满温暖、充满力量。就是这两盏不灭的灯,让我的夜变得不再寒冷、不再孤单。
    今天,在教堂的中央,也有一盏永不熄灭的灯,那是圣龛内天父的呼唤,呼唤着他的每一个还没有归家的儿女。是啊,谁家还没有回家的孩子,谁家就有一盏永不熄灭的灯,告诉他:父母在等着你的归来!
    天父,感谢你给了我一个温暖的家,给了我至亲至爱的人,让他们与我共度此生,让我在他们的爱中幸福地生活着。更感谢你让我今生能够认识你,并在你的指引下走上光明之路。因为你说:“我是世界的光,跟随我的,绝不在黑暗中行走。”
    全能的天主,你一定知道,茫茫人海中,还有许多人在黑暗中摸索,还有许多人在寒冷中瑟缩,还有许多人在孤独中徘徊。天父,虽然家里的灯一直为他们亮着,但他们凭自己的力量还无法看到,无法找到,求你派遣圣神引领他们,让他们也能幸福地生活在你的光照之中。

本文标题:不熄灭的灯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