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伦敦发现耶稣会会祖书信


2004-06-15 09:03:23 来源:信德报(第215期)

    日前,英国的耶稣会士在伦敦找到了他们的会祖圣依纳爵的一封书信。
    这封信是在耶稣会的无原罪圣母圣堂的档案中找到的,是圣依纳爵写给他朋友加尔佐尼奥的信。信是用意大利文写成,日期是1555年2月16日。
    人们估计信是圣人口述由他的秘书珀兰科听写的。不过,根据1853———1887年的耶稣会总会长的考证,信的最后一句话“你主内的仆人,依纳爵”是圣人亲笔所写。历史学家们认为信的最后这句话非常重要,它显示了圣依纳爵的神学思想。圣人认为,每个基督信徒都应该服侍、赞美、崇敬天主,认出天主的旨意并且忠实地完成天主的旨意。
    稣耶会英国会省的省会长解释说,这封书信因为是独一无二的,所以非常重要。这是圣依纳爵留在英国的唯一笔迹。圣人亲笔书写的文件大部分在最近几个世纪被送到罗马,或是在18世纪时耶稣会受压制时被销毁。省会长说,这封信在某种意义上,象征了耶稣会士在英国教会历史上担任的重要角色。

本文标题:伦敦发现耶稣会会祖书信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