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天文学家称:科学是认识天主的最佳途径之一


2012-03-09 10:21:49

  (EWTN/信德网讯)梵蒂冈天文台的天文学家耶稣会修士盖伊(Guy Consolmagno)说:他的宇宙的研究中,科学帮助他更好地理解基督的人性。
 
  尽管人们常常有“疯狂的想法”,认为科学和宗教是冲突的,但他告诉EWTN新闻记者:“科学越来被越认为是我们认识天主的最好的原则之一”。
 
  盖伊修士作为梵蒂冈的陨石研究馆馆长,3月3日在科罗拉多州丹佛市总主教管区的天主教信仰会议发言上发言说。
 
  他的演讲题目是“道成了肉身”。行星科学家解释说,现代无神论者往往认为对天主的信仰只是作为我们对宇宙的认识“填补空白”。
 
  “用天主来填补我们知识的空白,是神学上的欺骗,”修士说,因为这种说法把宇宙的造物主缩小为只是宇宙内的另一种力量,而不是承认他创作的源泉。
 
  对于那些相信天主的人来说更不用害怕的科学,但应该把它看做是认识天主、了天主的一个机会。
 
  盖伊修士说他相信天主,“不是因为天主是所谓的计算逻辑链的尾端”,而是因为他“在物理和逻辑领域经历的经验告诉我,我看到的不能用任何方法解释的美丽,原因和爱。”
 
  他和无神论的科学家斯蒂芬·霍金之间的主要区别是:他承认天主不是宇宙中不能解释的一部分,而是“圣言”和“第一因本身”。
 
  他说信仰和基督徒是合一的,尽管这个世界上存在的其他宗教和哲学家,他们能给予我们一些理性的对宇宙的解释,“但只有圣经能告诉我们‘第一因’或者源泉自己已经变成了血肉居住在我们中间”,在耶稣基督内。
 
  道成肉身不可思议的发生了,而且奇妙于它发生的法式。造物主以婴儿的方式降到世界上,天主既尊重自然地法律,又超越了 “自然法律的束缚”。
 
  梵蒂冈天文台由罗马教宗利奥十三世成立于1891年,在圣保禄大教堂附近,但由于污染造成的能见度很低的困难,在1935年搬出罗马几英里以外的。1980年,梵蒂冈天文台的一个新的部门设立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图森,1987年建起了自己的天文望远镜。 

本文标题:罗马:天文学家称:科学是认识天主的最佳途径之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