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韩国:教会要求警方释放被捕神职人员


2012-03-17 10:38:07 来源:天亚社

【天亚社首尔讯】韩国两名神职人员在济州岛参与示威活动期间,疑因监察海军基地复建工程时非法闯入建筑公司办事处而被捕。天主教会与基督教会领袖呼吁当局释放两人。

韩国主教团正义和平委员会主席李容勋主教3月12日表示,拘捕行动违反神职人员的权利。这位水原教区主教说:“被捕的神职人员为了正义而行使基本的抗命权利。”国家运用了“种种操纵和非法手段,以兴建海军基地”。

济州检察官办事处三月十三日在声明中否认在事件中打压人权,指这是法律事件,并没有压制宗教自由或其他权利的意图。

  声明又表示,被补神职人员三月九日使用切割工具非法拆毁包围建筑公司办事处的围栏。

  济州区域法院三月十一日向耶稣会金正旭神父及基督教李正熏牧师发出拘捕令。

  建筑公司三月七日决定炸开沿岸岩层以恢复海军基地工程,触发新一轮抗议。宗教及政治领袖意见分歧,环保组织亦就基地对环境的影响表示关注。

  韩国基督教协进会发表声明,指被捕神职人员「闯入沿岸露出地面的岩层爆破现场,是为了实践信仰、维护和平及生命」。

  协进会秘书长金英周牧师在声明中表示,两名神职人员应立即获释。海军基地项目“已使整个社会陷入冲突之中”。

  与此同时,警方三月十二日拘捕包括三名教区神父在内的十六名社运人士。他们被指擅闯建筑地盘,试图阻止建筑公司进行另一次爆破。

本文标题:韩国:教会要求警方释放被捕神职人员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