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欧洲:主教抨击伊斯兰教长颁令毁灭教堂


2012-03-30 10:13:07

  欧洲主教批评伊斯兰教高级法学家颁布「伊斯兰教法令」,称阿拉伯半岛所有教堂都应该毁灭。
  德国及奥地利天主教会的主教三月廿三日分别发表声明,抨击「大穆夫提」谢赫.阿卜杜勒兹.谢赫(Sheikh Abdulaziz Al al-Sheikh,图) 的规定否定了海湾地区数百万外籍劳工的人权,这是不可接受的。
  这名沙特阿拉伯的大穆夫提上周颁布宗教法令,称「有必要毁灭阿拉伯半岛所有教堂」。
  据一些基督宗教网站报道,他颁布该法令,是为了回应一名科威特议员提问其国家的教堂建筑可否被取缔。
  该些网站引述阿拉伯语媒体报道指出,这名教长裁定未来教堂建筑物应当被禁止,而现存的基督徒敬拜场所应当被毁灭。
  目前至少三百五十万基督徒居住在阿拉伯海湾地区。他们大多来自印度及菲律宾的天主教徒工人,也有各基督教派的西方侨民。
  德国主教团主席罗拔.策利奇(Robert Zollitsch)总主教说,穆夫提「毫不尊重宗教自由及宗教间的自由共存」,尤其是对促进该区经济发展的所有外劳。
  负责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曼及也门天主教堂的保禄.欣德(Paul Hinder)主教表示,该法令并未在沙特阿拉伯广泛宣传。他说:「令人担忧的是,这些声明对一部分人口造成影响。」
  俄罗斯正教海外教堂部门负责人、叶戈里耶夫斯克总教区马尔谷(Mark)总主教形容,该法令「令人震惊」。
  奥地利主教团要求沙特阿拉伯政府作出官方解释;沙特国王阿卜杜拉(Abdullah)计划在奥地利开办跨宗教对话中心,引起争议。
  沙特阿拉伯取缔所有非伊斯兰教的祈祷场所,迫使当地基督徒在私人住所祈祷,面临被捕的风险。
  不过,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卡塔尔、科威特、巴林、阿曼和也门,为占人口少数的基督徒设立了教堂。

本文标题:欧洲:主教抨击伊斯兰教长颁令毁灭教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