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坦泰尼克号100周年,纪念三位神父的献身精神


2012-04-18 10:17:50

  (EWTN/信德网讯)4月14-15日在纪念“泰坦尼克号”灾难中受害者100周年日子里,人们给与了在船上舍己救人天主教的神父们高度赞誉,其中一位被已故教宗圣比约九世誉为信仰的殉道者。
 
  这三位殉难的神父都是欧洲裔,分别来自立陶宛,巴伐利亚和英国。
 
  1912年泰坦尼克号沉没,曾有一位目击者在耶稣会杂志《美国》上发表见证,目击者描述,“船上所有的天主教徒是多么渴望得到神父们的帮助”,神父们带领教友们诵念玫瑰经,引导大家行忏悔圣事,准备他们和天主的面对面的相见。
 
  4月14日(星期日)上午,在这艘“永不沉没的”船在北大西洋撞上冰山前的几个小时,两位神父刚刚做了那天清晨的弥撒。在弥撒讲道中,他们宣讲了依靠耶稣这艘“生命的船”去战胜世界的危险。他们在生命的最后时刻,仍然尽责的安慰船上的乘客。其中的托马斯神父拒绝上救生艇,为了给在海难中丧生旅客以精神援助。那天在沉船中被救生的有1503人。

本文标题:坦泰尼克号100周年,纪念三位神父的献身精神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