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玛利亚传教会修女为大洋洲岛国服务献身百年,为当地社会和教会作出巨大贡献


2004-06-30 10:28:55 来源:信德报(第216期)

    —个世纪以来,玛利亚传教修女会始终活跃在大洋洲所罗门群岛星罗棋布的岛屿上,努力宣讲福音;在基督信徒中开展牧灵、教育、照管病人和老年人的工作;投身广泛的社会活动。二OO四年,是与圣母会男修会共同开展牧灵福传工作的玛利亚传教修女会,在所罗门群岛开展传教工作的一百周年。 
    六月十二日,玛利亚传教修女会举行了隆重的庆祝活动。她们首先在首都霍尼亚拉主教座堂参与了感恩圣祭;接着,与当地教会团体的司铎、修会会士、平信徒和许多普普通通的所罗门群岛人一起,共同欢庆百年纪念。
    玛利亚传教修女会所罗门群岛省会长克里斯蒂娜·麦克林修女专门致函全国人民,感谢所罗门群岛人民接纳她们,使她们分享当地的文化与传统的宝贵财富,并帮助她们完成了要理讲授、照顾病人和教育的工作。       
    一九O三年,当时的所罗门群岛宗座代牧贝特勒蒙席要求玛利亚传教修女会,前来帮助开展传教活动。一九O四年七月二十四日,首批两名玛利亚传教修女会修女踏上了征程,抵达罗阿苏拉岛。同年十月,开办了第一个传教站和第一所学校。战后,除学校外,修女们还陆续建立了医院和麻风病诊所。
    一九三一年,玛利亚传教修女会正式成立,并经传信部获得圣座批准,成为享有宗座权利的修会团体。今天,玛利亚传教修女会共有五百六十多名修女、活跃在世界五大洲二十六个国家的福传领域中。

本文标题:玛利亚传教会修女为大洋洲岛国服务献身百年,为当地社会和教会作出巨大贡献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