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推动圣召的十大行动


2012-04-25 09:46:37 来源:《信德报》2012年4月19日,第14期(总第485期)

美国主教团司铎委员会的建议


    前五项,是所有的天主教信友应实践的行动。
    1.为更多的司铎圣召和度奉献生活者圣召祈祷。耶稣在玛窦福音第9章38节说:“你们应当求庄稼的主人派遣工人来收割他的庄稼。”如果我们需要更多的司铎或度奉献生活的人,我们需要祈求他。
    2.教给青年人怎样祈祷。教宗本笃十六世说过,如果我们不教给年轻人祈祷,他们永远不会听到天主在他们内心的召叫。天主会借着青年人与自己日益加深的关系,并且在教会内的使命感来召叫他们。
    3.邀请成熟、活跃的青少年考虑司铎圣召和奉献生活。用一句简单、轻松而坦诚的话语,“我看你有成为一个好神父的能力,我希望你祈祷,求天主赏给你这份恩宠。”这种方式不是强迫性的,但却能帮助他们向圣召生活开放。
    4.把圣召变得有吸引力。展示圣召真实的一面,即被召作所有信友家庭的父亲。同样,修会圣召为一个年轻人来讲,也是以一种独一的方式与基督联合在一起,成为那些生活在自己周围的人,并为他们服务,作他们精神生活上的父母。对于神职人员及所有修会会士提出的挑战就是怎样让自己成为奉献生活中的喜乐的模范。
    5.宣讲圣召,经常地谈论圣召。如果你想在堂区、家庭中根植“圣召文化”的话,宣讲是十分必要的。这就意味着,首先要让人们在道理中听到关于圣召的内容,在祈祷中有为圣召祈祷的意向,在教理课上有圣召的对话。看不到的圣召,是因为在心里没有。
    后五项,特别是为有志走圣召生活道路的年轻人,帮助他们考虑自己的未来,以便对天主的召唤说“是!”
    1.实践信仰生活。每个人都应记得,我们生命中首要的任务是在与天主深度的、紧密的爱的关系中成长。这是为每一位想分辨自己生命的圣召所应迈出的第一步。
    2.进入静默。静默是圆满与明智的关键,只有当我们静默时,才能“听到”天主的声音。摘掉你的MP3耳麦,倾听天主的话,他是最伟大的那位自有者。每天,青年人应试着做15分钟的默祷,在祈祷中将清楚地看到自己未来生活的方向。
    3.成为忠信的门徒。有位主教说:“我们没有圣召的危机,有的是做门徒的危机!”青年人只有在服务自己周围的人时,才能慢慢地成为基督的追随者。只有发现自己被召叫作门徒时,才能发现自己在教会中特有的圣召。
    4.求问天主。你要去问天主关于他对自己生命的计划,并且要知道只有他愿意给予你最好的。如果你真的发现天主召叫你度司铎或奉献生活,那就将是你通往圆满喜乐与幸福之路。
    5.有一句不朽的话:“开始做吧!”如果你感觉到天主在邀请你去尝试一下,那就递上你的入院或入会申请。但要记得,修院或会院是一个分辨的地方,多年后,才会祝圣或要求你发愿的,在这很多年的培育中,会给你提供机会去发掘自己被召度司铎或奉献生活的潜力。

本文标题:推动圣召的十大行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