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富裕的心(2)


2004-07-01 09:10:33 来源:信德报(第216期)


    接下来的一整个星期,我们默默地上学,放学,想尽办法从同学们的眼中消失,彼此也不愿交谈。终于熬到周六,妈妈郑重地询问如何处置那笔钱。看着那个刺眼的信封,我们茫然无措。穷人该怎样花钱?我们不知道,因为我们从未认为自己是穷人。然而,无论如何我们是不愿去望周日的弥撒了。但妈妈坚持要去。
    我们故意在堂后面的一个角落里,所有的程序显得如此漫长而难挨。最后,神父讲话,他提到在非洲有一些贫穷却虔诚的教友顶着烈日盖教堂,却因资金短缺,教堂的顶部迟迟不能完工。他说,只有100美元我们就可以帮助他们盖一个漂亮的教堂顶了。
    突然,一只手搭在我肩膀上,我们看见达莲娜冲我微笑着,递给我那个装着87美元的信封,妈妈也在一旁鼓励着我。我突然明白了什么,接过信封,牵着欧茜一起走向圣坛。欧茜将信封投进了募捐盒。
    募捐结束后,神父清理了所有的捐款,最后他兴奋地宣布,捐款超过了100美元。他说没料到在我们这个小堂区能一下子筹到这么一大笔钱,他肯定在座的人中一定有富人。
    我们就是神父所说的富人吗?我们就是他所说的“富人”!一瞬间,我的心快要跳出嗓子眼———神父承认我们并不贫穷!
    从那天开始,我知道我们都有一颗富裕的心。
    (全文完)(丁一点摘自《8年级现代文》)

本文标题:富裕的心(2)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