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三原教区王全守神父安葬礼在通远隆重举行


2012-04-29 10:53:34 作者:文/三原教区 图/宗瑛琦、三原教区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天主教三原教区(原西安教区备修院院长)玛窦:王全守神父,于2012年4月22日上午11点20分,因病医治无效,在众教友的祈祷声中,安息主怀,享年67岁。

    2012年4月25日下午5点,教区为王全守神父在通远大堂外广场上举行音乐祈祷会。至此,王全守神父的葬礼拉开了序幕。晚上宗怀德主教、韩英进主教和来自西安教区、周至教区、渭南教区、平凉教区、上海教区、郑州教区、杭州教区以及本教区的30位神父,在通远大堂为王全守神父举行追思弥撒。弥撒后在圣堂内由宗怀德主教用拉丁文为王全守神父,举行安所追思礼并瞻仰遗容。

    2012年4月26日早6点在圣堂内为王神父举行入殓仪式,随后,灵柩由众教友在主教、神父的带领下被停放在大堂广场。早上7点整由韩英进主教和来至省内外教区的神职人员共45位,玛利亚方济各女修会、耶稣圣心会的修女约150位教友3000多人,在大堂广场上举行安葬弥撒。弥撒讲道中本教区宋克训神父追忆了王神父和他在西安备修院共同执教的5年美好而感人的生活片段,更使大家对这位上主仆人的离世而深感惋惜和怀念。弥撒后,为王神父举行了隆重的追悼大会。大会由苏圣意神父主持,教区韩英进主教讲话。主教在讲话中说:“神父的一生是一日的光荣,一生的劳苦,感知王神父是上爱天主,下爱世人和勤劳不懈的一生;为主福传的一生,感知神父27年铎职生命中的执着与无私奉献;像蜡烛如春蚕,是众司铎学习的楷模”,随后,张宏顺神父代表司铎团对这位前辈神父的逝世在悼词表达了无限的眷恋和深切的缅怀。特别在神父患病期间由王涛修士负责照顾神父的生活起居,不言苦,不言累。因此韩主教、神父家属特为王涛修士【披红】。表达了教区和亲友团对王修士的一片感激之情。

    早上9时,在十字、吊炉、蜡杆的带领下,由14支乐队,4支锣鼓队、兴平市唱经班、教友方队,修女方队,和神父方队所组成的送葬队伍。沿着通远中心街一路缓缓前行,一路歌声经声中送灵柩于【司铎陵园】安葬。路途两边围观的群众无不叹息,无不惊奇。啧啧称赞,教会很有气魄。



本文标题:陕西:三原教区王全守神父安葬礼在通远隆重举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