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内蒙古:巴彦淖尔教区首届圣乐训练班


2012-05-07 11:03:44 作者:若瑟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内蒙古巴彦淖尔教区首届圣乐训练班于4月29日至5月5日在杭锦后旗陕坝主教府举行。此次训练班为全日制强化班,特邀音乐家91岁的张子静教友,讲解和声,训练古典伴奏及理论;另有,耿西霞修女讲解乐理视唱,周世光神父训练声乐合唱,且训练在弥撒礼仪中服务。
 


 

    当地通讯员向“信德”介绍说,为期一周的培训使20多名学员在圣乐伴奏和演唱上有一些新的认识和进步,此次培训特别“在教会礼仪中增加了古典和中国音乐元素,使本地化圣歌在高雅严肃神圣的民族音乐中展现出来,学员们很是喜欢此类的圣歌,朗朗上口且易记,好学,便于传唱。”
 


 

    培训班负责人表示,培训想要达到的效果是“电子琴的训练使初级学员开始弹奏琴键,认识简谱,中级的能使用一些简单的和声。”他说,这虽然是第一个阶段但是大家很是愿意继续学下去,并表示在冬天不忙的时候会再办第二期培训,让耶稣的福音借着教堂的歌声飘扬四方。

本文标题:内蒙古:巴彦淖尔教区首届圣乐训练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