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生命的见证


2012-05-19 14:47:11 作者:花雨清风

    一个天生的瞎子,你如何让他理解颜色的精彩?

    一个天生的聋子,你怎能让他明了音乐的美妙?

    一个失去味觉的人,你怎么跟他描述酸甜苦辣咸?

    ……

    无论人是如何绞尽脑汁地去证实或否定天主,祂总是永远真实存在着。可是有人说:“这个世界上不存在有天主,因为天主不存在,所以无须证明”。首先要问:“天主是谁?天主是怎么定义的?”天主教徒说:“天主是无形无象的纯灵体,那么人除非用属灵的眼目才能瞻仰祂。

    倘若你说这个世界不存在天主,也无须来证明。那么你至少得反省你灵性是否出现了障碍,正如大家都在分享一场大型演唱会,有人却什么都看不见,什么也听不见。此人实在该反省自己的灵性是否属于又聋又瞎的残疾人。”

    朝生暮死的菌虫不知道一天的时光,夏生秋死的寒蝉不明白一年的光阴。菌虫不知道有一天的时光,却否定有一天的时光,岂不是很可怜吗?寒蝉不明白一年的光阴,却否认有一年的光阴,岂不是很悲哀吗?倘若人生不过七十春秋,即使健壮,也不过八十寒暑。而否定了死后的世界,岂不是很愚蠢吗?

    但这对于我们有信仰的天主教徒而言,这些仅仅是生命存在的一个短暂的幅度,在肉身死亡之后,我们进入一个更有力量、更喜乐、更广阔、更高深、更丰盛的生命层面,因此,我们的生命更有深度。而那些拒不相信有永生的人,他们活在没有信仰、没有爱德、没有理智、没有安慰、没有未来希望的世界里,如此,他们活在虚空中的虚空,无聊中的无聊,因为他们即使拥有全世界的财富、最高的权势、甚至最美好的亲情……最终都将无法挽留住,其不觉得人生注定了是一场巨大的悲哀吗?

    其实人有所缺乏并不可怕,因为缺乏正好让我们之间的信息在爱情中得以互补,可怕的是有人明知道自己的不足,反而以主观的意识,来否定客观的事实。人类的生命与畜生的生命最大的区别在于人分享他人的精彩的生命经验,因此一个盲人可以通过耳朵来倾听欢歌笑语来分享这个世界的精彩,一个聋子可以通过眼睛来关注五彩缤纷的世界来体验音乐的美妙,甚至一个又聋又瞎的人,同样可以通过肢体的语言也能感受到他人的关爱……。

    一个缺乏生命感悟的人只要敞开心扉接来纳基督的圣言,倾听众圣徒的美好见证,同样可以分享那源远流长的天主圣宠。

本文标题:生命的见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