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孩子不幸被骗 神父热心救援


2004-07-19 09:03:13 来源:信德报(第217期)

    今年春天,我16岁的儿子张小辉在北京打工时,被山东一个年轻人以拍电影为名,骗到唐山,后又到辽宁鞍山市搞传销活动。他让小辉每天三次向家里要4000元钱。小辉从4月24日开始,连续10天不停地向家里要钱。我和妻子知道这不是好事,心里十分焦急。我们向街坊邻居、亲朋好友打听,看他们在辽宁有没有熟人,都说没有。最后我们找到本堂刘神父,他把沈阳王俊祥神父的电话号码给了我,我从王神父处得知李福民神父是鞍山市本堂。
    当我在电话里把儿子小辉受骗的情况告诉李福民神父后,他立即四处奔波,找人打听小辉的下落,最后终于得到了小辉的住址和电话。一位姓吴的女教友已经73岁了,但仍然非常热情地帮忙找小辉,并报了案。 
    5月14日中午,我突然接到小辉的电话:“爹,我回不了咱家啦!我现在坐火车到锦州,被列车员赶下了火车,这可怎么办呀?”原来小辉想从鞍山买一张到锦州的火车票,到锦州后再想办法逃票坐上开往北京的火车。因为到锦州后,他身上已经分文皆无了。锦州离邯郸1500公里,即便我把钱给小辉送过去,也得两天时间。两天中孩子怎么办呀?没钱没食物,晚上也没有住的地方,这对于一个孤身在外的16岁的孩子来说确实是天大的困难。
    接完小辉的电话后,我和妻子心里十分焦急,坐立不安,生怕孩子饿着,冻着,或再被人骗走。这时,我突然想起依靠天主和教会一定能解决此事。我通过锦州的114台查到了锦州市天主堂的电话,一位姓史的神父(本堂史文久神父)接了电话,当他知道了我儿子小辉的紧急情况后,对我说:“你别太着急,我马上去火车站找小辉。”之后,史神父又问清了小辉的年龄、身高、长相等特征,便驱车赶到了火车站。并用火车站的广播来寻找小辉,小辉听到广播后马上找到了在车站门口等他的史神父。史神父把小辉接到天主堂,让他吃了饭,洗了澡。神父亲切地对小辉说:“到堂里就是到了家里,今天晚上你好好休息一夜,明天坐火车去北京。”小辉激动得热泪盈眶,却说不出话来,只是一个劲地点头。
    5月15日,史神父给小辉买了开往北京的火车票,把他送上了火车,又给他50元零花钱,还细心地给小辉准备了一些熟食和饮料。这样,小辉顺利地到达了北京,并回到了邯郸。
    可是小辉在家里只待了15天,于5月30日又偷偷跑回了鞍山市,然后又向家里要钱。我和妻子无奈,只好北上鞍山亲自去找儿子。去鞍山之前我们先到邯郸南门里天主堂,找到孙神父开了介绍信。我们的本堂韩神父又给鞍山本堂李福民神父打了电话。6月8日,我和妻子到了鞍山,李福民神父热情地接待了我们,堂里的教友们也忙里忙外,为我们安排吃住。李神父还专门给我们做了弥撒,求天主让我们早日找到儿子。
    那位姓吴的老教友不顾身上有病和天气炎热,陪着我们找人,还为我们出路费。另一位名叫小游的教友,在炎热的天气中领着我跑了一天,饭没吃好,并给我出了路费。堂里的裴姨是一位很热心的教友(她的一个哥哥是主教,一个哥哥是神父),她对我们的一日三餐照顾得非常周到。在这么多热心教友的帮助下,6月10日,我们就找到了儿子小辉。姓吴的老教友对小辉善加劝解,终于使我们与儿子团聚了。
    裴姨给我们安排了送行饭,姓吴的教友给了我们200元钱作路费。她怕再生枝节,就租了一辆小车,让她大儿子连夜把我们送到锦州,因为鞍山当天没有到北京的火车。我们往锦州走时李福民神父开会不在堂里,他回来之后马上给我们打电话问候,当时我们正在去锦州的路上,李神父无微不至的关怀令我们十分感动。
    要是没有鞍山和锦州两位神父和教友们的热心帮助,我们怎能这么快就找回儿子呢?教会大家庭的温暖让我们感到作为一名教友是多么荣幸!再一次感谢天主,感谢史文久和李福民两位神父,感谢热心帮助我们的教友们!(张若瑟)

本文标题:孩子不幸被骗 神父热心救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