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浙江:温州教区第二届保禄传道员联合培训班毕业典礼暨传道员授职典礼隆重举行


2012-06-25 10:15:15 作者:徐革新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6月23日,温州教区第二届保禄传道员联合培训班毕业典礼暨传道员授职典礼在温州总堂区南门天主堂隆重举行,参加此次典礼的人员除了这一届的376位学员外,还有第一届的学员,及一些应邀而来的部分学员家属和教友约800余人,庆典弥撒由朱主教主祭,22位神父共祭。

    典礼开始时,首先由陈时雨副主教代表朱主教向800多位参礼人员致辞。陈副主教在讲话中简述了天主教会的特色,并对传道员们在今后的福传中提出了三点要求:首先,要在天主圣神的带领下,以神恩,以祈祷来福传。其次,以教会的传承和训导来福传。第三,要在福传中充分发挥各自的神恩。同时,陈副主教也肯定了保禄传道员联合培训班的学员们在祈祷方面的改变,在读经方面、福传方面的进步,及为教会带来的活力。
 


 

    联合培训班的总务长麻显士副主教在讲话中对联办堂区的神父、马岙天主堂的教友们和侍奉团人员的支持和付出表示感谢。同时,用班名提出希望,希望学员们在以后的福传中,具有梅瑟的规矩、厄里亚的精神,若翰的谦卑和保禄的活力,来完成在教会内的侍奉。

    今天是三年培训之路的结果,也是今后福传使命的开始,联合班教务组代表、堂区神父代表及教友代表在发言中均表示,希望这些毕业的学员们在回到各自堂区参与堂区的侍奉中,积极协助堂区神父,共同做好福传工作。

    毕业典礼后举行了弥撒圣祭,在弥撒中,保禄联合培训班教务长钟金星副主教宣读了传道员名单,并郑重地向朱主教推荐这120位传道员。
 


 

    在派遣礼中,朱主教勉励这些新传道员们:“希望你们藉着服务,把劳苦奉献给天主,希望在以后的传布福音和教授教理时,宣扬真理,使更多的人灵因你们的宣讲而皈依天主,以你们的生命为主做见证。”

    最后,麻副主教和陈副主教受主教委托给传道员们举行覆手礼,并颁发了传道员证书。这时,全场的教友们报以热烈的掌声,以示祝贺。

    据悉,保禄传道员联合培训班的组建,是由于近年来温州教会不断发展,传道员严重不足,各个堂区对传道员的迫切需要凸显出来。经五个堂区本堂神父的共同商议,报主教批准,第一届联合培训班应运而生,取名若翰班,由钟金星副主教任教务长。第一届共招收120多位学员进行培训,学制三年,并于2009年6月毕业。在此基础上,第二届保禄传道员联合培训班于2009年9月开学,由九个堂区参与联办,招收了300多位学员。在今天的毕业典礼中,共有256位学员毕业,其中120位学员被教区派遣为传道员。

本文标题:浙江:温州教区第二届保禄传道员联合培训班毕业典礼暨传道员授职典礼隆重举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