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召路上,有你有我


2012-07-04 09:59:45 作者:寇宏广 来源:《信德报》2012年7月5日,第24期(总第495期)

    前些时日,教区祝圣了三位神父。晋铎盛典那天,看着眼前的一片白色,我内心甚是激动,但兴奋过后马上就是惆怅,教区目前除了两位修士外,没有新的圣召,修女圣召更是停滞了很多年。
    对于圣召,大家可能感觉与自己的关系不大,认为那只是天主的事。这种观点是大错特错了,圣召是我们与天主之间的呼应,天主的召叫还需要我们的回应。如果我们或者子女的内心听到了召唤,却拒绝回应,圣召就不会降临到我们身上。
    圣召关乎到我们每一位信友,我们既需要牧者的牧养,也需要牧者发展主的事业,而牧者就是从我们中拣选的,我们应该意识到圣召的重要性与迫切性。由于世俗的种种挑战,如今圣召稀缺,父母对子女的溺爱与希冀已经超过了对主的信赖,父母希望子女在世俗中出人头地甚于让他们走进圣召,这是我们作为信友的悲哀。
    我们拒绝圣召的现象在与日俱增,只是我们毫无察觉。比如做父母的不给子女信仰培养,从而让子女远离天主,走入世俗的诱惑中;因为家中的独生子,父母割舍不掉,不想奉献给天主;作为信仰青年,只贪恋世俗的种种虚幻享受,而对天主的召叫充耳不闻,这些现象造成了圣召的直接灭绝。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我们根本就没有把爱天主放在万有之上,而是一切都以自我,以现世为目的。
    不要说圣召与你没有关系,想一想,假如有一天我们没有神父了,你怎样参与弥撒,你怎样去告解,你临终时谁来给你终傅?而等你死后,又有谁来为你做弥撒?等到天主问我们为他做了什么的时候,我们何颜以对?我们如何作答?

本文标题:圣召路上,有你有我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