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尼利日亚:首届探讨教友传教使命研讨会:务使教友成为新福传的主角


2012-07-24 09:48:02

  近日在尼日利亚阿布贾,针对教友传教使命召开首届研讨会,主题是「忠信的教友,非洲新福传的主角」。尼日利亚主教团在发布的文告表示:忠信的教友活跃地执行他们的使徒工作,答复新福传的挑战。尼日利亚主教团教友委员会主席埃泽奥凯佛主教在这场研讨会的开幕致词中,谈到新福传的两个主要挑战:一个是固守梵蒂冈第二届大公会议之前的旧观念,认为教友的责任只要以祈祷协助福传,并服从神职人员;另一个是将福传与基督徒生活二分,封闭在划分后的各自领域中。
  埃泽奥凯佛主教说:要让「教友是新福传的主角」成为事实,必须找到加深灵修的方法,使教友的每项活动都念及天主,并成为光荣天主的工具。主教接着带领人反省教宗本笃十六世发布的非洲主教后劝谕「非洲的服务恩典」,呼吁平信徒要对教会的社会训导有充分的认识。教会的社会训导含括有效推展基督徒使命的一切面向。
  关于将福传与基督徒生活二分又封闭在各自领域中的问题,埃泽奥凯佛主教强调:这是所有基督徒都应警惕的危险。他们虽然参加教会所有活动,却无法在生活各领域中活出他们基督徒的身份。例如一些基督徒在从政的时候搁置他们的信仰身份,只想保住自己的职位。这样的结果就是这些人好像在不同领域中穿梭,过着分裂的多重生活。基督徒应当成为酵母,总是保持与教会的连结,履行祈祷生活。使区隔信仰生活与日常生活的围墙倒塌。只有这样,新福传与天主圣言才能触及一切信友。

本文标题:尼利日亚:首届探讨教友传教使命研讨会:务使教友成为新福传的主角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