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孟加拉国多个教区筹办残障人士朝圣活动


2004-08-06 09:32:39 来源:信德报(第218期)

    孟加拉国举行的连串智障及残障人士朝圣活动已逐渐发展为每年的传统。这项特别活动广邀残障人士联同亲友和护理人员一同参与,就每年的主题一起反省、祈祷和讨论,本年的主题是“新生活的旋律”。今年三、四月间,四个教区举办的残障人士朝圣活动,共吸引约一千三百人参与。  
    在这些活动中,不同年龄的残障人士都积极参与各种不同的活动。克鲁斯在第十三及十四处苦路中扮演耶稣,一名残障女孩则扮演圣母。克鲁斯指出:“角色扮演很好,之前戈梅斯主教像耶稣般替我们洗脚,我很开心。”   
    达卡总教区戴多尼·戈梅斯(Theotonius Gomes)辅理主教是国家朝圣委员会主席,他表示:“残障人士虽没有世俗的富裕,但却真正活出生活的旋律。我们只要真正关心他们便可以透过内心的静默聆听他们的旋律。过去数年,残障人士透过朝圣活动互相认识,他们的家亦可互相交流分享。”  
    主教表示,朝圣活动的主要目的是让残障人士的父母和社会各界理解并接纳残障人士,像对其他人一样。其它为智障及残障人士而设的计划已推展至基层堂区及乡村。 

本文标题:孟加拉国多个教区筹办残障人士朝圣活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