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圣座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呼吁建立无核武的世界


2012-09-01 09:27:36 来源:梵蒂冈电台

    在哈萨克斯坦举行的反核武国际会议于8月29日结束,会后并发布告全球国家与政府领袖书。全球150个议会、超过174名代表联合呼吁裁减军备协议,取消核武试验。圣座驻哈萨克斯坦大使米格尔莫里·布恩迪亚总主教也参加了这次会议,他接受本梵蒂冈电台访问时,谈到反核武的议题时表示:

    “我认为哈萨克斯坦在反核武的行动中是可参照的表样,它曾经拥有全球第三大的核武库,却是第一个无条件放弃核武库的国家。这是一个可效法的国家,有时候,伟大的进程就在于那些不求回报的作法。为什么他们要这么做?因为这么做为所有人都好。”

    问:世界改变了。在如此接近俄罗斯的哈萨克斯坦,从文化角度来说,还有许多冷战时期留下来的影响。世界虽然变了,但在这里,还有许多挑战……

    “当然还有许多挑战。世界的焦点又有点回到亚洲,如果我们看中国、印度和其他崛起国家的影响力。哈萨克斯坦就是一例。这个国家在世界地图上出现还没几年,所以许多情况仍在变化中,我们希望是往好的方面发展。”

    问:这个国家也是宗教对话与族群共生的表样吗?

    “它是朝这方面前进的。哈萨克斯坦国内穆斯林占大多数,还有一些东正教徒、天主教徒,约十万多人,他们是斯大林时代被流放者的后裔,俄罗斯后裔主要信仰东正教,而德裔、波兰裔和白俄罗斯裔主要信仰天主教。他们一起共同生活。每三年举行的宗教会议中,都会有圣座重要代表参加。”

本文标题:梵蒂冈:圣座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呼吁建立无核武的世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