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与你一起携手


2012-09-03 10:06:47 作者:文萱 来源:《信德报》2012年8月30日,31期(总的502期)

    傍晚,爱人提议:出去走走吧!
    仔细想想,结婚十五年,他居然是第一次在没有任何比如购物、工作的前提下提出这样的要求。我点点头。
    正值下班时间,大街上大车小辆有些凌乱的行走轨迹让人看到归家的急切心情。天有些冷,我将冰凉的手放在爱人的掌心。他的手永远是那么柔软那么温暖,从第一次牵手我就滋生了一种让他给我暖一辈子手的愿望,他的手永远在我心中保持着一个很高的地位,那是小鸟倦飞之后温暖的窝巢,是疲惫的心坚实有力的依靠。其实我常常奇怪自己不是一个柔情似水的女人,我常常奇怪自己对爱人指手画脚了十五年居然还对他的手保持着初恋时的依恋,或许情有独钟,也是各有所爱吧!
    就这样一直走着,我的手被他温暖的大手紧紧握着,我们穿行在繁华热闹的街道上。路过一个口腔门诊,我说我的牙齿都坏了,以后我们老了就只能吃豆腐一类的菜肴了。爱人笑着说:努力保护牙齿吧!老了只吃豆腐偏食啊!我说等我们老了,儿子会怎样?爱人说:儿子自然是有自己的家了,也会像我们现在经常带着孩子去看父母一样来看我们的!我说儿子会不会去外地读书?找的女朋友我们会不会不喜欢?爱人笑着攥紧我的手说:那是以后的事,不要问这么多会不会,很累的,你不是经常说要把儿子交给天主吗?为什么还不放手,而让自己想那么多无法预见的事?我恍悟。爱人说信仰真好,美国一位老人在回答别人“假如没有天主岂不是上当受骗一生”的提问时,这样说:假如有天主,我就用一生赚得了天堂,假如没有天主我这一生也没损失什么!爱人说他很欣赏这位老人的回答。
    等我们折回来走到小区门口的时候,我说我们走了一趟又回来了,我们不过是过客,好在我们最终要回到天父那里,当我们离开尘世回归父家的时候正如我们来到这世界上一样,没带来什么也带不走什么!爱人说,我们来到这世界上给这个世界带来的变化是微小的,但是耶稣不同,他来到世界却改变了世界。一直以来,我认为他对信仰很冷漠,今天,他的话语居然让我感到他才是真正具备信德的,而我或许流于形式更多一些。
    进入小区,一颗非常亮的星星悬挂在西边的天空,我指着那颗星说:看!那颗星好亮!爱人循着我的手举目向天,我们头挨着头,一起仰望天边的星辰,这情景我先醉了!

本文标题:与你一起携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