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宝鸡农村教友全力备战秋收秋播


2012-09-27 13:38:29 作者:柯言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陕西省宝鸡市3区9县今秋种植各类秋季农作物240多万亩,其中玉米面积达200多万亩。全市今秋小麦播种面积280万亩,由于受近期连阴雨影响,以玉米为主的秋粮作物成熟期普遍推迟,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冬小麦的传统播种时间。

    针对今年冬小麦播种面积大时间紧张的实际情况,宝鸡市利用国家专项资金为全市农民朋友及近2万多教友准备了2800多万公斤优质小麦良种,同时还落实了农机购置补贴资金4700万元。目前,全市农民朋友和广大农村教友家庭已领到小麦良种和农资化肥及农机补贴资金。

    “小麦要高产全靠肥当家”,宝鸡市区西山教友郭保禄告诉信德网,9月下旬,宝鸡西山地区秋播工作已全面展开,今年的麦种化肥都是统供品种,我们力争把小麦种在适播期,保证明年粮食丰产丰收。扶风县召公镇王谆照教友说,我们川塬地区的夏玉米收获已进入了高潮,今年的机械化收获正在大田进行,教友们边收获玉米边准备化肥,争取赶在国庆节把冬小麦种在最佳播种期。
 
    凤翔教区岐山县的张姓教友从事农资化肥经销工作,他告诉“信德”通讯员,市县供销系统已为我们全市基层农资经销商调用各类化肥18.5万吨,完全可以满足农民朋友和广大教友的秋播需求。

    宝鸡市是陕西省西部农业大市,以小麦玉米油菜豆类和经济作物为主,是国家粮食生产基地。市县区教友由凤翔教区和周至教区管辖,据陕西省会西安163.7公里。

本文标题:陕西:宝鸡农村教友全力备战秋收秋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