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我是一个教友


2004-08-18 09:15:27 作者:黄吉祥 来源:信德报(第219期)

    这是真名真人真事。
    小毛老伯今年77岁,从小就领了洗,可到了老态龙钟风烛残年之际,他还不会念天主经和圣母经,甚至连十字圣号也画不好。他从不参与主日的集体祈祷和分享,就是神父从百里之遥的杭州风尘仆仆赶来行圣事时,教友们喜出望外奔走相告,他仍无动于衷我行我素。小毛老伯真是冷淡到了极点,在他的身上实在闻不到一个教友的味道。但他有一个好处,无论人前背后,他都会明认自己:“我是一个教友。”
    小毛老伯年轻的时候是县人民医院的勤杂工,工资低,孩子多,日子过得很艰辛,不得已还把小儿子送了人。他被生活的重担压得透不过气来,为了糊口,也就顾不了救灵的大事了。小毛老伯就这样一直在为生活操劳着。待经济条件有些好转了,多年对主的冷淡也成了习惯。但还剩下一句清醒的话:“我是一个教友。”
    小毛老伯好福气啊!就凭他“我是一个教友”这句话获得了耶稣的垂怜、圣母的看顾。在今年圣母月的第一个主日,我们堂区周裕妹等热心教友上门做工作,给他讲生前死后的关系,在多方劝导之下,他才心不甘情不愿地拖沓着来到教友主日聚会点。一跨进门,看到灯光闪耀下的耶稣圣心像和圣母像,他的心好像被人猛揪了一下。又看到虔诚的教友们跪着念经的情景,他被感动了。读经中,主耶稣的话如甘露般滋润了他久旱的心田。
    第二个主日,他催着家人早点儿吃饭,第一个来到祈祷聚会点,大家别提多激动了,小毛老伯终于回头了!接着,他主动请神父来,办告解,领圣体,还要求神父给他终傅。
    圣母啊!您真是慈爱的好母亲,小毛老伯只说了一句“我是一个教友”,您就把他引归到主的牧栈,获得了新的生命。

本文标题:我是一个教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