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浙江:温州教区为已故神职人员举行追思祭奠活动


2012-11-09 13:29:08 作者:徐革新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1月份,教会进入炼灵月,温州教区各铎区教友纷赴教区内各教会墓地举行扫墓活动,各堂口、各学习班均自发组织学员前往永嘉、苍南、平阳、乐清等地的主教、神父、修女墓地举行追思祈祷活动。
 

    11月8日,温州教区朱维方主教率教区神父、修士、修女前往永嘉铎区马岙山教会墓地,为已亡主教、神父、修士、修女及各位教会长辈举行追思弥撒,弥撒由朱主教主祭,19位神父共祭,约400多位来自各铎区的教友参加。追思弥撒在马岙永安公园的骨灰堂内举行,弥撒中的读经、奉献、辅祭均由修士、修女担任。朱主教在弥撒讲道中,希望教友们多为炼灵祈祷,在世多做补赎,多做善工,将来少受或免受炼狱之苦,以一颗孩童般纯洁的心,一心依靠天主,仰望天国,努力成圣。
 

    朱主教在讲道中还特别提到为前几天安息主怀的台湾姚宗鉴蒙席祈祷,并介绍了姚神父的生平事迹,“姚神父原为温州教区的神父,对温州教区贡献很大,虽人在台湾,还一心挂念温州教区的合一事业,求天主恩赐姚神父早升天堂,恩赐温州教区早日合一,为主的事业同心协力。”

    弥撒结束后,教友们集体恭念大赦经文,求天主以十字架的救恩,宽赦众炼狱灵魂的罪愆,在天主的爱内获享天国的福乐。
 

    据悉,永安公园赶在炼灵月到来之前完成了骨灰堂一期工程的内外装修,装饰一新迎接各铎区教友们前来缅怀、追思教区前辈及神职人员,并在追思已亡期间,永嘉铎区每天在骨灰堂均安排弥撒,以方便教友们举行祭奠活动。


 

本文标题:浙江:温州教区为已故神职人员举行追思祭奠活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