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泰国:曼谷总主教分享世界主教会议经验,鼓励教友立即行动报福音


2012-11-17 09:30:08 来源:梵蒂冈电台

  于10月7日至28日,第13届世界主教会议在梵蒂冈召开期间,代表泰国主教团出席会议的曼谷总教区格威瓦尼总主教,近日在泰国天主教周报的专栏上发表文章,与全国信友分享从世界主教会议得到的宝贵经验。格威瓦尼总主教在主教会议中曾提出两个建议:加强教会基础团体成为信仰分享与新福传的典范;以及为和平与和谐,推动全球宗教、文化对话。亚洲新闻社的报导指出,格威瓦尼总主教在周报专栏中强调:“从泰国教会2010年至2015年的牧灵计划得到启发,于世界主教会议中提出的那二个建议,不只为泰国教会,为全世界都同样具有价值。”“世界主教会议中有几份重要文件,首先是《告天主子民书》,再者是结束文件《最后的提议》。”格威瓦尼总主教在出席世界主教会议期间,见到了教宗本笃十六世,来自全球的主教、枢机和重要代表人物。他在专栏中表示:“为时三周的开会讨论与省思,更加活化天主教会的牧灵行动,加强福音宣讲所需的爱。我建议泰国教友们立即行动传报好消息,当世界主教会议后文献出刊时,马上就知道要跟随哪条正确路线。”这位曼谷总主教在文章最后强调:能与全球主教们交流想法与意见是“非常难得的机会”,帮助了解“其他教会必须面对的问题”。在彼此倾听中,普世教会扩大它的视野,特别是如英国圣公会总主教威廉斯,和其他东正教会代表等,都参与了本届世界主教会议。

本文标题:泰国:曼谷总主教分享世界主教会议经验,鼓励教友立即行动报福音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