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走好,赵惠民老师


2012-11-19 10:37:05 作者:河北廊坊圣经学习小组全体教友 来源:《信德报》2012年11月8日,40期(总第511期)

    赵惠民老师, 1936年5月7日出生于天津宝坻天主教世家。2012年6月21日突发疾病安息主怀。我们沉痛地悼念他,寄托我们的哀思。
    赵老师,我们习惯称呼他赵大爷,自幼进天主教学校读书,后来修道,一生坚定不移地跟随主。他谦卑自下,不求虚荣,几次避开升职的机会;他像圣类思那样,忍受病痛,为世人做补赎;他爱人如己,关爱贫病、无家可归者,为蓬头垢面的流浪者理发洗头;他送给饥饿者食物,裸体者衣服;他忍受着高血压、心脏病的痛苦,带领教友们传教,霸州牛叶庄、永清姚马房、廊坊丈方河、大官地、大南王及安次区、广阳区、永清附近的村庄,留下他福传的美丽脚步。他总是谦卑地说:我没有领一个人入教。其实他带领李宝富、周凤霞等到农村去传教,其中一个村庄就有三、四十人领洗入教。他从 1996 年开始一直带领我们读圣经,分享圣经,唱圣歌,学梵二文献、天主教教理,他从画圣号、念经,到圣经、圣传和教会训导,都认认真真地传授给我们。
    在我们这个圣经学习小组的团体中,他是我们的兄长、朋友、父亲,他是我们信仰的导师,灵修的恩师。带领我们走到今天,把爱传递给我们。我们在信仰上的成长,是与他分不开的。
    “这场好杖,他已打完,这场赛跑,他已跑到终点,这信仰他保持了,正义的冠冕已为他预备了。”他以认真、详实谱写了人生。我们要化悲痛为力量,以更好的方式怀念他。牢记他在我们信仰成长道路上对我们谆谆的教导,像他那样做人、做教友,做天主的好仆人。
    安息吧!赵大爷。

本文标题:走好,赵惠民老师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