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福传“火头军”


2012-11-20 10:41:32 作者:兴义堂区 来源:《信德报》2012年11月8日,40期(总第511期)

    今年的农历六月份,正逢三伏天,热浪滚滚,酷暑难熬。
    邯郸教区郑瑞平神父一个电话打给了“火头军”——刘希合、李可顺两位传道员,派遣他们就在这个月到贵州黔西南兴义堂区,协助本堂梅培恒神父福传。
    他二人接到通知后,于六月初三登上了南下的列车,经过30多个小时的长途颠簸,于六月初五下午五点到达。受到了梅神父的热情接待。
    晚饭后,“火头军”与神父、修女坐谈商讨,根据兴义堂口的具体情况,采取具体措施。这里的教友居住分散,且老教友居多,翻山越岭,路途难走,面对如此情况,他们达成了一致方案——白天到教友家中探访、讲道,把福音送到家,把主爱播心头,晚上回来后在圣堂里从7点到9点,两个小时的祈祷、赞美和证道,一条龙式的福传就这样拉开了帷幕。
    他们说干就干。第二天早上,弥撒结束后,神父就找了一位热心会长带领一行四人踏上了征程。
    “脚步踏破重重山,手儿叩开扇扇门,口中唱歌颂主爱”这歌声虽不十分动听、美妙,却在蓝天下、山林中愉快地飘荡!汗流浃背,气喘吁吁,但他们那美丽的笑容却像阳光下美丽的鲜花绽放。
    在教堂讲道、赞美,尽情地宣讲福音。每日归来,虽然腰酸腿疼,浑身乏力,但他们的心里,却愉快舒畅。就这样,每天步行几十里,平常走访二十家,每到一家,教友们都非常感动,长年不进堂的冷淡教友,表示今后多进堂;家中还没有领洗的,表示愿意领洗。不知不觉已过了20多天,转眼迎来了圣母升天节。在这喜庆的日子里,共有74人领洗成为天主的儿女。这真是天主圣神的恩典和他们不懈努力的结果,感谢天主!
    近一个月来梅神父身体力行,带领着“火头军”这个团队,走过了艰辛而愉快的历程,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他深有感触地说:“传福音的脚步是多么美丽啊!”天主的工作需要人的积极配合,要是我们这样一直锲而不舍,真抓实干地做下去,天主的教会何愁不能复兴,基督的福音何愁不能广扬呢?
    “火头军”团队带队队长刘希合说:“我们无论到任何堂区、堂口,就是像这样一步一步地走下去,一步一步地走到底。”   让圣神的风吹着他们,带领和伴随着他们前行吧!

本文标题:福传“火头军”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