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从教外人到基督徒再到传教员


2012-12-03 15:07:59 作者:林林 来源:《信德报》2012年11月29日,43期(总第514期)

    今年十一长假回家探母,主日去教堂参与弥撒时,忽然一个熟悉的面孔在我眼前闪过,我大吃一惊,心中不停地问,她怎么会来这里?此时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于是我站起来定睛看了她一眼,哦!没错,就是她,我的初中同学——田莉。万万没有想到阔别了24年的大教老同学今天竟然在天主的殿堂里与她相遇了。相谈之后我知道了她是如何从教外人到基督徒再到传道员的。


田莉正在给聚会的人员读经

一、归主之路
    2008年,36岁的田莉已经是一位非常成功的业务员了,但这时由于种种原因业务极不景气,同时与哥哥们发生了矛盾纠纷,家庭生活也非常不和谐,她说:“当时我感到生活一片茫然,前途一片黑暗,生活不再精彩,生命不再有意义。”然而,人的尽头就是神的开头,一个偶然的机会,她认识了任丘小北官的曹学英教友,当曹学英得知她这种状态后就对她说:“你跟我到教堂来看看吧。”田莉说:“当时我想,反正在家呆着也是烦,同时也想借此机会多认识一些人,对自己找一份新的工作也是有帮助的,我就抱着这样的目的跟着曹学英来到了教堂。当时,教堂内正有一些教友们在聚会,还有唱歌,我乍一看到这样的氛围,以为是搞传销的,立时就有一种讨厌的情绪,但由于人情没有立时退出,勉强坐在了他们中间直到聚会结束。之后,她们想留我的手机号,但我却说:‘不用留了,有事就找曹姐吧。’”虽然这样,曹学英和教友们仍然没有放弃田莉,不多几天之后,又通知她参加第二次聚会,这一次她有很大的抵触情绪,但还是人情占了上风,这时曹学英教友开始单独给她讲解天主教的信仰,同时王盼想教友送给了她两本小册子。田莉说:“回家后,我开始翻阅《信仰之门》以作消遣,没想到越看越被其中的内容所吸引,尤其是耶稣说的那些话,使我在其中看到了真理,看到了希望,发现了生命的意义。此时觉得在我阴暗冰冷的生命里射入了一缕温暖灿烂的阳光。”真可谓是“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天主借着这些小册子使她几乎接近绝望的生命又重新点燃了希望的火花和生活的信念。此时,田莉对于天主教的信仰和基督有了一种急欲了解和认识的渴望,于是,她主动找到了曹学英教友,向她说明了自己的想法儿,曹学英便让她参加了慕道班,从此,她便踏上了归主之路。
    加入慕道班之后,田莉越来越认定,天主教是真教,这时天主大能的手在不断地引领着她,同时魔鬼也不善罢甘休,以各种诱惑来困扰她。田莉说:“每当我要领洗入教时,在我的脑海中就会出现一种思想——如果我信奉了天主,我原来信奉的教门会不会报复我、惩罚我?更重要的是,会不会给家庭惹来事端,这种顾虑和担忧使我倍受煎熬,让我的归主之路举步维艰。”就在这时,王盼想教友把田莉介绍给了林庄的吴秋富教友,吴秋富对田莉说:“耶稣是真神,世间的任何力量是不能和神的能力相提并论的,你不用怕,不会有事的。”听了这些话,田莉信心倍增,勇气十足,最终扫除了归主之路上的一切障碍,在2008年圣诞节在周文书副主教手里接受了洗礼,加入了天主教会的大家庭。

二、家人态度的转变
    她的归主,遭到了家人极力的反对,母亲和妹妹们对她说:“你绝对不能信天主教,否则咱的教门一定会降灾给咱家的,以后的日子就没法过了,你现在悬崖勒马还来得及。再说了,请神容易送神难呀。”她嫂子对她说:“我看你就是走火入魔了。”在这种阻拦和打击下,田莉没有灰心,更没有向家人妥协,她说:“即使有千难万阻我也要信奉天主教。”她一方面为家人祈祷,一方面给她们讲解,同时也请传教员们用善言善语爱心行动来感动她们,传道员们不时地去田莉家给她的母亲讲解,帮她母亲做家务活。久而久之,田莉和传教员们的努力见了成效。有一天,她妈妈说:“我不拦你信天主教了,看到你的诚心,尤其是传教员们牺牲奉献的精神,我醒悟了,如果不是有一个真神,在这个功利主义的时代,谁肯做这样的‘傻子’呢?又是时间,又是汗水,不求回报,不图利益,到底图个啥呢?而我们信的这个教门大多时候都是为自己求福免祸而已,与这些基督徒的奉献精神相差太远了。”妹妹的态度也大有改变,对天主教产生了极大的好感和兴趣。2011年9月13号田莉的妈妈和妹妹家母子三人在李长青神父的手里接受了洗礼。

三、迈开福传的步伐
    田莉自从领洗归主后,她对圣经真可谓是如饥似渴,每天无论多忙多累,从没有间断阅读圣经,为自己的灵性生命汲取营养。“你们要往普天下去传播福音。”当她读完马尔谷福音第16章这句话时,她说:“我觉得耶稣这句话就是亲自对我说的,立时我有了一种强烈的使命感,我的生命中点燃了福传的热火,于是我踏上了福传之路,迈开了福传的步伐。”首先,她坚持把福传生活化,她说:“生活就是福传,当今时代,最有效的福传方式就是以行动来显示天主教的真理。”同时她把福传视为生活中的第一要务,她说:“除了我应尽的本分,生活中的一切都要给福传让路,因为天主十诫的第一诫就是一钦崇一天主在万有之上。”抱着这样的信念,田莉向她周边的人展开了福传的工作,她说:“无论是和朋友们聚餐,还是和同事们聊天时,我都会巧妙地把话题转到福传上来,不知不觉就把天主教的信仰和人有灵魂以及宇宙间有神的真理穿插在了谈话间,福音的种子就这样无声无息地撒在了他们的心田里,至于何时发芽、开花、结果实那就是天主的事了,我只做我该做的。”
    有一天,她的两个邻居去她家串门,她想:“这是天主给我送来的福传机会,我要好好把握。”于是三言两语就谈到了天主教的信仰,没想到她们越听越爱听,越听越有趣,见此情景,她也越说越起劲儿。天主的计划既然在她俩身上开了工,后来她就常挤出时间主动登门拜访,给她们讲圣经、讲耶稣,讲灵魂。天主的恩宠也一直伴随着我的福传工作。经过一段时间的培育之后最后两人都领了洗。初见果实的她真是欣喜不已,福传的脚步越走越快,越走越精彩。在这条福传之路上,战风雨、踏冰雪,田莉福传的脚自从迈开就再没有停下来。俗话说,“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她挥汗撒下的福音的种子,也结出了新教友的果实,只在本村就有7位教外人接受了洗礼。她们成立了一个圣经小组,每周一到两次聚会,内容有分享圣经、生活分享、学习要理,唱圣歌等等,可谓丰富多彩,非常活跃,成绩显著。

四、未来的福传蓝图
    当问及以后有什么福传计划时她说:“我最热爱保禄宗徒,非常钦佩他不怕艰辛、不辞劳苦的福传精神和他的福传方式。在我今后的日子里,我要用我毕生的精力,仰赖主恩把福音的种子撒向无信仰的土壤,把福音的大爱给予我周围需要的人,愿我的生命只为基督而活,只为福传而奔波。”

本文标题:从教外人到基督徒再到传教员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