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江苏:海门教区在圣母无原罪节掀起敬礼圣母高潮


2012-12-10 10:22:30 作者:海门教区办公室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2月8日圣母始胎无染原罪瞻礼,位于长江入海口北岸的海门教区(江苏南通)延续一向敬礼圣母的传统,在南通狼山圣母朝圣地和海门三厂露德圣母堂这两处深受教友欢迎的传统拜圣母圣堂,举行了隆重的感恩圣祭。
 


海门教区沈斌主教在狼山堂主祭并祝圣新汉白玉祭台

    应狼山圣母堂顾洪健神父之邀,海门教区沈斌主教主持狼山堂感恩圣祭,祝圣了由台湾朝圣友人新捐赠的汉白玉石祭台和读经台,并对捐助者的善举芳表表示了极大的谢忱。在弥撒的最后,沈主教还将海门教区刚编排出版的《与主同行》祈祷本奉献给狼山圣母,愿所有因着《与主同行》祈祷的主内弟兄姐妹都能获得狼山圣母的特别护佑。据悉《与主同行》是海门教区自1954年编排出版《要经汇集》之后的首本信友综合祈祷书籍,将于本年度圣诞期间发行。
 


将新编排出版的《与主同行》祈祷本奉献给狼山圣母

    “信德”通讯员介绍说,应三厂露德圣母堂印泽忠之邀,海门教区秘书长陈小平神父主持三厂堂的感恩圣祭,感念圣母无数恩情,使近期堂区北沿土地成功扩增和北墙围建顺利竣工。海门市三厂镇露德圣母堂的前身是建于1849年的青龙港附近大洪镇圣母院,民间称为“西洋仓”,曾创有苏中、苏北地区第一座女子学校的“海星女子中学”,在上世纪四十年代后期,启东市母佑堂因长江塌陷而沉入海底以及崇明县圣三堂毁于战火后,三厂堂成为了继宗座朝圣地——狼山圣母堂后,海门教区第二大深受教友推崇的拜圣母圣堂。
 


海门教区陈小平神父在三厂堂主祭


前来三厂堂拜圣母的信友

 

 

 

本文标题:江苏:海门教区在圣母无原罪节掀起敬礼圣母高潮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