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通远天主堂庆祝建堂三百周年暨宗怀德主教晋牧银庆


2012-12-11 10:22:37 作者:通远天主堂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2月6-8日被誉为“东方小罗马”陕西三原教区古老的通远天主教堂隆重庆祝了建堂三百周年暨宗怀德主教晋牧银庆活动。该活动为期3天,主题为:“心的归回”1711-2012,“生命的华章” 1987-2012。另外,还举行了历时2天共4场的音乐赞美布道会,吸引了无数的教内外朋友纷纷的走进圣堂。
 

    12月8日,通远天主堂广场上锣鼓喧天、彩旗飘扬、人头攒动,上午10时30分,在修葺一新的通远“无原罪圣母”教堂内,由92岁高龄的荣休宗怀德主教主礼,举行了隆重的百年感恩圣祭,本教区韩英进主教及陕西其他四教区的主教襄礼;60多位神父,80多位修女及5000多名教友共同参与见证了这台具有历史意义的弥撒大祭。在浑厚而庄严的《中华合一》弥撒曲及钢琴声中,一次次将庆典弥撒推向高峰。
 

    韩英进主教在讲道中勉励教友们:莫忘外籍传教士昔日在这里为主的事业的辛劳,他们每一滴汗水,每一滴泪水,今天都将成为我们信仰生活的原动力。他说:“今天的庆典,不仅是‘感恩’,更是最美的‘祈祷’。”
 
    弥撒后,在教区苏圣意神父主持下,在百人乐队雄壮的《信德年之歌》的乐声中,庆祝会拉开了序幕。通远本堂马骎神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赢得了全堂教友的阵阵掌声。各位嘉宾主教也分别道贺宗主教兢兢业业为主的教会谦卑服务的光辉人生及他晋牧二十五载的辛劳换来教区的繁荣。修女与教友代表也纷纷发言,回顾了在艰难的历史岁月中,信仰的成长与发展皆满渥着天主丰富的恩典,十字架上的基督在这里仍不断地赐恩、祝福。
 



    陕西三原教区通远天主教堂位于高陵县通远镇正街中段,属县级文物保护单位。占地面积1166平方米。通远坊,是西北地区天主教的中心。在过去,外国传教士来陕西,都居住在通远。他们的信件来往地址就写“中国通远”。可见通远坊在世界宗教国的知名度。据堂内墓碑得知,在康熙五十年(1711年),教会已在通远有教堂和信友,并是陕西天主教的传教基地。现存的这座古老教堂是1844年开始修建,1848年竣工。教堂是古罗马式砖木结构,青瓦顶盖,里面大红漆柱,堂门造型美观。

本文标题:陕西:通远天主堂庆祝建堂三百周年暨宗怀德主教晋牧银庆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