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异端东方闪电猖獗危害教会 各地教会需代祷抵挡


2012-12-13 11:11:36 作者:李哈拿 来源:基督时报

    基督教的发展历史中,常常有异端的出现和攻击,撒旦常常用各样的方式迷惑信徒,然而从他们的果子就可以认出他们来,这是主耶稣教导的方法之一。近日据悉,异端东方闪电藉着末日假说攻击教会。
    据悉,现在已经有多名信徒在自己的团契或者教会看到东方闪电的攻击。他们采取的手法一般是,一次性来40~50人,自带扩音设备,抢夺讲坛,大肆鼓吹“基督20年前已经来了,世界末日到了”。据报道警方已经介入此事,称此次东方闪电的攻击是全国范围的,许多城市同时出现了类似情况。
    东方闪电约在90年代于河南省开始,出现一位姓邓的女子自称为重返肉身的“女基督”,又自称“东方的闪电”。他们否认《圣经》是真理,称他们的“小书卷”是权威。他们否认主耶稣的神性,宣称基督的救赎未完成,认为女基督要来作审判的工作,无论在神论、基督论或救恩论上均明显与真理相悖。
    对于如何区分异端,中华福音神学院教授蔡丽贞指出,在众多神学理论中,以三一论、基督论、救恩论为核心,以基督论最为核心,最有效力。在三位一体、基督论与救恩论上有错的,是“异端”;在这三个真理外犯错的,称之“极端”或“偏差”。异端产生的歧异多与“基督”论述有关,因此要有正统基督信仰与生活,应对基督有正确认识。
    面对如此之大的攻击,各地教会需联合起来代祷抵挡,同时也当提醒信徒如何分辨异端,相信在神的主权当中,虽然有攻击,但是神凡事都可以扭转。

本文标题:异端东方闪电猖獗危害教会 各地教会需代祷抵挡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